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一城一名悦中国”项目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2018年12月24日 18:21  

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平台发布了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的“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项目成为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第一批入库的100个项目之一。10月10日,共青团贵州省委代表共青团中央在“悦小屋”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估,经过后续的网上核查、集中评审、全国终评,“一城一名悦中国”最终成功入库,成为全国首批100个示范项目之一。第四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项目发布大会结束后,团中央向东农研支团颁发了“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第一批入库项目”奖牌。

评估人员翻阅“一城一名悦中国”相关材料

“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农名工子女行动项目旨在通过讲解、观影、高校志愿者对接、实地参观、温暖众筹等方式向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展示祖国大好河山和国内外知名高校。通过项目开展拓宽他们的视野,引导他们形成积极健康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悦小屋“一城一名悦中国”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室挂牌

“一城一名悦中国”项目由第二届研支团启动,后历经三届研支团的传承与延续,不断调整服务模式形式,丰富活动内容。2016年,第三届研支团将项目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2017年,在第四届研支团全体成员的努力下,项目在全国1500个获奖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荣誉。

支教团成员在“悦小屋”向评估人员介绍“一城一名悦中国”项目

第五届研支团利用暑假期间积极与往届成员沟通交流,对志愿服务项目覆盖面积的扩展以及专业化水平的提高进行研究设计。抵达服务地贵州省龙里县后,结合“七彩假期”活动,成员将项目带到周边乡镇。并于9月1日开学前完成《2018年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库入库项目自查报告》的填写。后根据《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入库自查表》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建设评分表》要求进行材料汇总工作。制作、收集、整理相关材料10余项,并汇编成册。同时,挂牌成立首个“悦小屋”项目专项活动阵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