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黑龙江饶河服务队参加饶河县兴边富民计划及服务基层行动大学生志愿者欢迎仪式
2021年09月17日 11:10  

      9月14日,2021年饶河县兴边富民计划及服务基层行动大学生志愿者欢迎仪式在饶河县委四楼会议室举行。县教体局负责人、饶河兴边富民项目办成员、服务单位代表及1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仪式。


      欢迎仪式现场

      会上,首先饶河县团委对兴边富民计划及服务基层行动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亲切地慰问,接着工作人员对兴边富民计划及服务基层行动的进行了项目介绍,随后服务于饶河县的兴边富民支教团志愿者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我校兴边富民支教团饶河服务队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能够有机会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们深知自己不仅是一名兴边富民志愿者,更是一名人民教师。新时代的新青年,应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要在志愿服务中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教学中虚心学习,在深耕专业教学时以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我们定会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支教团成员代表发言

随后服务于饶河县的兴边富民支教团志愿者的支教对接学校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对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精神给予肯定和赞扬,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殷切期盼和嘱托。

会上,项目办负责人周美佳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周美佳同志首先对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支教志愿者们要迅速转变角色,扎根基层,服从基层单位管理;二是支教志愿者们要提升适应环境能力,坚定志愿服务精神,学会面对并解决困难;三是支教志愿者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成长,同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工作中收获才干,在生活中收获友谊,在磨砺中收获成长,为母校争光,为饶河青年立标打样,成为奉献社会和服务基层的优秀人民教师。

最后,团县委、服务单位和志愿者签订三方协议。

服务单位和志愿者签订三方协议

会后,团县委组织志愿者们参观了饶河县博物馆,志愿者们通过参观了解了饶河县源远流长的”小南山文化“的核心内容、灿烂悠久的少数民族文化、久为传唱《乌苏里船歌》的创作历史和渊源和饶河的抗日历史,支教志愿者们深入感受到了饶河历史的深厚底蕴以及饶河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

         志愿者参观饶河博物馆

           志愿者在饶河县博物馆前合影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饶河服务队合影

今年正值“九一八”事变90周年,志愿者们参观了饶河县小南山抗日纪念碑,深入了解饶河县抗日历史,开展“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 纪念“九一八” 事变90周年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志愿者在绕城县小南山抗日纪念碑前合照

此次会议后,东北农业大学兴边富民支教团饶河服务队的各成员对饶河县悠久历史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在接下来的支教工作中,饶河服务队的各成员将在各工作岗位上增长才干、锤炼品格、追求卓越,继续积极配合团县委和各学校圆满完成支教工作。以青春之我,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教育事业、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饶河服务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