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东农研支团 |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年09月01日 08:30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及龙里县第七小学关于组织收看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相关工作要求,龙里县第七小学根据学校实际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梁佳为龙里县第七小学四年级全体学生做题为《一艘小船 巍巍巨轮》的“四史四情”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梁佳以五四运动作为切入点,简要讲述了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的惊天局面,爱国学生走出学校、走向街道,开始示威游行,反对不平等条约。向同学们展现了百年前革命先辈的敢于抗争、敢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五四运动以后,中国的无产阶级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出路,逐步登上历史舞台。

  1921年7月,是令我们久久不能忘怀的一段峥嵘岁月。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有为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齐聚上海与嘉兴,他们用青春的热血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也开启了属于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时代。



       宣讲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梁佳与学生亲切交流,通过PPT讲解与观看讲解视频的方式,向参与活动的学生重现了百年前的盛况。



       活动结束后,梁佳鼓励学生要积极认真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知识,成为一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年,日后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回馈家乡。



       据悉,本次活动依托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龙里团龙里县委在龙里七小创办的“小小红色讲师团”项目,挑选有思想、有能力、有志向的优秀学生,在同学中间宣讲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不断传递党的声音,激发全校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帮助青少年健康茁壮的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