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关于招募东北农业大学2021年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志愿者的通知
2020年11月27日 10:42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中的积极作用,鼓励学生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进程,强化高校与生源高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夯实学校办学优势在生源高中宣传力度,不断提升优秀生源吸引力,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东北农业大学2021年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志愿服务活动,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现招募活动志愿者,具体情况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优秀学子母校行

二、活动形式

线上或线下活动

三、招募范围

东北农业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四、活动安排

(一)招募阶段(2020年11月27日-12月4日):有意愿报名者请进行网络申请报名(网址:http://zsb.neau.edu.cn/tszsbm/a/loginf),或登录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选择“网上报名”模块,报名程序:申请注册→登录→扫描二维码(加微信群)→填写详细个人信息→保存退出。学校将结合报名人数和生源中学情况确定入选名单。

(二)培训阶段(2020年12月14日-12月18日):学校将对入选的志愿者统一组织培训,培训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培训主要内容是校史校情和宣讲方式。

(三)实施阶段(2021年寒假期间):每所生源中学原则上只派出一支队伍,自愿组队,人数最多不超过3人。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下或腾讯会议等线上视频形式进行宣讲,宣传学校的办学优势、学科特色以及大学校园生活、成长经历等。

(四)总结阶段(2021年3月30日前):以组为单位提交相关材料,主要包括不少于500字的活动总结、活动相关图文影像资料,发送电子版至zsb@neau.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2021年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参加者姓名”。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评选“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并给予相应奖励;评选优秀志愿者若干名,所有参与活动人员都发放纪念品。

五、相关说明

1、原则上走访的生源中学为报名学生毕业高中。

2、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需提前征得生源中学或相应班级班主任同意方可进行。

3、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4、根据活动开展情况,给予相应志愿服务时长认定。

5、采取线下活动者必须购买(短期)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学生自行购买,保险费用由学校统一报销,没有保险者不能参加此次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