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战“疫”路上,“青”力前行——动科学子在行动
2020年03月06日 10:46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动科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01同舟共济,青春战“疫”
  举国上下,疫情肆虐。青春心向党,动科学子在践行,与老师携手抗“疫”,自觉秉承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疫情的防控工作,普及防疫原理,宣传防疫知识,凝聚力量,坚决粉碎谣言。逆行无反顾,春风共凯旋。

  02精心策划,助力战“疫”
  自新型肺炎感染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动科学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开展宣传志愿抗“疫”线上活动,号召更多学子加入到抗“疫”的行列中,为逆行者,为武汉,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战“疫”不分台前幕后,看不见的是面庞,看得见的是守护。

  “疫”剪时光三部曲

  与书为伴,遨游在书籍的海洋里,强大内心,提高战“疫”信心。


  “科学防疫,动科在行动”

  03翰墨传情,启新战“疫”
  动科学子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他们纷纷利用新媒体平台精心创作书画、漫画、海报等,为逆行者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每个人用自己的方式在守护,为武汉,也为自己。

  04青年出击,志愿抗“疫”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指引着动科学子们从被守护者成为守护者,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贡献青春力量,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守护家人、守护他人、守护家园。

  肖汇川 ,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社区报到,投身于忙碌的社区防疫工作中。

  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正是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动科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我们有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已的贡献。”

  聂一凡,作为乡里第一位主动参与防疫工作的青年志愿者,疫情来袭,他没有退缩,在寒夜里站岗13个小时,只为守护家乡净土。

  他说:“很荣幸能够参加抗疫活动,相信在举国一心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此次疫情。”

  续航,志愿服务经历丰富的青年,责任和担当促使他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的行列中,保证小区住户生活物资的充足;配合防疫站做好消毒排查工作;为老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每个岗位上,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他说:“这些让我极其深刻地感受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中国是一个充满英雄的国家,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王磊,守护家乡,参与抗疫工作的真诚志愿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在村口的寒风中屹立,用真诚的行动守护家乡。

  他说:“在24小时不间断轮班制值班过程中,最让人感动的便是有许多的好心人捐来了物资、资金,他们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让这座城市多了温情。”

  王嗣泽,“听从指挥,尽己所能”的志愿者,面对疫情,他自愿加入到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中去,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减轻负担的同时,也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

  他说:“我非常荣幸可以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这次疫情工作中来,在自己的防护工作做好的同时可以帮助他人,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贡献,这才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面貌!”

  基层“疫”线上还有宋莹莹、张晓雪、庄严、卢佳丰……他们忙碌的身影。一名名青年志愿者,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黄河儿女的青春风采、青年志愿者的奉献担当,用青春战“疫”之光点亮最美“志愿红”。

  团结一心、科学防护;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前方有你,后方有我”是每一名动科学子的呼声。我们坚信,每一次努力与坚持,终将获得冲破阴霾的力量,迎来胜利的曙光!

武汉不怕,祖国母亲的其他孩子会星夜兼程,帮你渡过难关,待凛冬离去,雪绒草青,樱花盛放,相信一定有新的重逢,将温暖延续,我们在东北农业大学为你们加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