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电信团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4年04月10日 08:35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铭记光荣历史,传承英烈精神”的号召,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4年3月31日,我院团委组织部分党员、团员前往黑龙江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10时,我们来到了位于哈尔滨市红军街的黑龙江省博物馆,参观并感受了黑龙江悠久历史与文化。馆内《黑龙江古代历史文物陈列》分为《黑龙江的原始文化》、《唐代渤海时期的黑龙江》、《辽、金时期的黑龙江》、《元明清时期的黑龙江》四部分。同时,同学们还看到了许多远古生物的遗迹、化石,让同学们从各个角度了解了黑龙江的自然与人文历史文化。

在东北烈士纪念馆,同学们跟随纪念馆讲解员逐一参观浏览。那泛黄的书页,生锈的大刀,悲惨的照片,无不显示出当年日军杀害中华儿女的残忍暴行和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壮举。“誓死不做亡国奴”的铮铮誓言至今仍激励我们奋勇向前。一件件珍贵的烈士遗物,一段段翔实的史料记载,真实再现了69年前抗日战争的悲壮。

透过玻璃窗,我们仿佛可以看到那个年代经历的一切,仿佛也回到了那片烽火连天的黑土地,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大义凛然、义无反顾。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面对先烈英魂,我们深深懂得:不管我们将来走到哪里,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肩负的是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我们将必将砥砺前行,积极投身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