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参观先进展馆 感受科技魅力 ——记科学营中多彩的校外参观
2014年07月03日 13:42  

科学营,顾名思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当前科技发展的情况。为使营员们更加近距离地接触到先进的科技成果,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安排营员们到九三集团、省科技馆、市农科院等多地进行校外参观。无论是七月的炙热阳光还是微凉小雨,都阻挡不住营员们对校外参观的热情与期待。

九三集团:技术先进,实力雄厚

   刚走进九三集团的工厂时,就会被它优雅、整洁的企业环境所吸引。营员们走在开阔宽广的道路上时,心情都会变得开朗舒畅。九三集团拥有先进的包装流水线,当营员们看到正在工作的流水线时,都不禁发出了赞叹之声。九三集团还拥有中国与德国合作的第一台豆油生产机器,充分显示出该集团在当今豆油研发企业中的领先地位。公司工作人员还为营员们介绍了多种类型的企业产品、讲解了不同产品的正确使用方法,让营员们感觉到科技成果对日常生活产生的深远影响。

http://kexueying.xiaoxiaotong.org/AttachFile/2014/7/kexueying/49/635411167339360547.jpg

省科技馆:无处不散发着科技魅力

   省科技馆内任何一处展区都能让人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一楼的机械展区让营员们感觉到先进器械带来的乐趣。初入眼帘的就是两个正在跳舞的机器人,它们随着音乐变化不断地变换着姿势,看起来十分灵活,仿佛跟着伴奏翩翩起舞。而数学展馆则通过实物展示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生动地理解数学知识,如该展区内的混沌摆,仅通过摆动就能让营员们感受到几何的魅力与神奇。二楼的展厅则以介绍人体知识为主要内容,如将人体的内分泌系统、运动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种系统进行逐一、详细地展示,使营员们更全面、深入地认识了人体结构;还设置了一些有关人体知识的游戏,如基因树、细胞工厂等游戏,使营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最使营员们感到震撼的是科技馆内独特的4D球幕电影。电影屏幕是一面立体的球形墙,营员们无需佩戴立体眼镜就可以感受到更加立体的观影效果,仿佛置身于影片中,影片中的每一步情节发展仿佛与自己息息相关,仿佛就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营员们称这一站是“最有趣的一站”。

http://kexueying.xiaoxiaotong.org/AttachFile/2014/7/kexueying/49/635413658275405468.jpg

市农科院:拥有领先的农业科技

   在农科院中营员们看到了领先于普通农业的先进农业发展技术。在农科院参观的第一站是哈尔滨青少年农业科普馆,在这里营员们看到了许多珍贵的鱼类标本。里面的图示墙使营员们了解了黑龙江的农业发展历史;这里展示了黑龙江独特的“三花、五罗、十八子”,让营员们大开眼界;最让营员们惊叹的是一条极长的已达60岁的皇鱼标本,十分壮观。在观光温室里有许多无土栽培的蔬菜,还有使用无土栽培植物构建的休息室,典雅温馨;还种植了很多的热带植物和沙漠植物,种类繁多;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还是柠檬树、桑葚树等果树,虽然这些水果大家常吃,但这些果树还都是第一次看到。黑龙江省现仅有农科院一家拥有浮动式平板养殖技术,营员们也都是首次见识到这样先进的养殖技术,争相体验踩到浮动平板上的乐趣。在粮食种植展示区里,满眼的植物绿让人心旷神怡。这里种植了水稻、谷子、高粱等许多粮食作物,而且每类作物都不只有一种品种;这里不仅有粮食,还种植了水果,150平米的葡萄园让营员们感叹不已。

http://kexueying.xiaoxiaotong.org/AttachFile/2014/7/kexueying/49/635413654088764843.jpg

http://kexueying.xiaoxiaotong.org/AttachFile/2014/7/kexueying/49/635413653927905468.jpg

   通过校外参观,增长了营员们的见识,让营员们了解到更多的先进科技,使营员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