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科技创业协会 > 正文
培训回顾|第九届“播种杯”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第一次线上集中培训会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2年01月04日 11:30  

  创所未有,新而益新。12月29日,东农第九届“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集中培训会第一期圆满成功。余志刚、郭增旺两位老师专业耐心的讲解与指导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1042名同学,同学们虚心求教,认真聆听,获益匪浅。不但对历年来全国创新性竞赛的侧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创新创业精神的内涵有的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回顾


  本次培训由孟繁美老师进行主持。首先孟老师表示很荣幸邀请到了余志刚,郭增旺二位老师出席本次培训,并分别对二位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接下来由二位教授对比赛进行专题培训,向同学们分享参赛的宝贵经验,就切身体会到的各方面细节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度讲解。


大挑若山 志刚如磐





  余志刚老师总结历届参赛经验,从多方面、多维度展开指导。

  余志刚老师先对“挑战杯”竞赛进行整体地阐述后,从选题、报告书写的规范与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三方面介绍与分享。

  首先,在选题方面,以历届参赛团队选题为例,实际比对、分析、总结,细致描绘选题原则,以便参赛队伍规避选题误区。

  其次,就报告的基本结构规范来讲,余老师以通俗却精准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报告撰写步骤与注意事项,从标题拟定到资料查询丝分缕析。

  最后,老师在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写作技巧后,又指出了明确团队合作、导师选择等多方面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用恒心和毅力换取比赛的成功以及自我的提升。


时增运旺 赛途若泉





  郭增旺老师凭借自身参赛经验就“我们要做什么”这一点展开具体说明。

  在培训期间,老师指出了项目选题、项目逻辑构建、项目书书写、ppt制作,答辩等几大要点。

  郭增旺老师用丰富的经验与实际的例子对比赛从选题到答辩每一环节都进行详细解答,并着重强调项目ppt的重要性,应结构清晰,图文并茂,PPT内容需涵盖项目背景,项目思路及技术优势,商业模式及财务预测,团队结构,股权结构等内容。

  在最后郭增旺老师为各位同学送来一句寄语:一切成功都是源于一个梦想和毫无根据的自信,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希望同学们都对大赛更有热情,取得更好的成绩。

  培训最后,主持人孟繁美老师向二位老师表达了由衷感谢,并对所有参赛同学表示了祝福与支持,祝愿同学们都能取得佳绩。至此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会后心得


  二位老师倾囊相授,与会同学收益良多。许多参会同学们将培训所感、所得以文字形式记录分享,以感谢二位老师的专业引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