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传媒中心 > 正文
青讲 |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青年学生就业”——2022年高校公益讲座
2022年12月05日 17:0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通过网络文艺在高校青年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中青网特开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助力青年学生就业”2022年高校公益讲座。

 

 

  我校将参与12月6、7日晚上19:30以昆曲为主讲内容的两场讲座。讲座将围绕传统文化与艺术鉴赏的主题,介绍昆曲的基本特征与发展历程,展示昆曲作为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昆曲中的代表性技巧、唱腔等。在提升大学生鉴赏水平的同时,引导鼓励大学生弘扬和传承包括昆曲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青年学生就业

讲座安排

第一场——浅谈闺门旦表演艺术

讲座场次:第六十七期半亩方塘社团讲坛

主讲人:昆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四代传人单雯

讲座时间:12月6日晚上19:30

第二场——昆曲闺门旦赏析

讲座场次:第六十八期半亩方塘社团讲坛

主讲人:昆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第四代传人单雯

讲座时间:12月7日晚上19:30

讲座形式 :

  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同学们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通过抖音扫描讲座二维码预约签到,并及时扫码进入QQ群了解讲座相关事宜。


(抖音预约报名签到码)


(讲座具体信息详见QQ群:646795138)

讲座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于两天的19:30开始,单次讲座时长约45分钟。两场讲座都将在中国文联官网抖音号“中国文联小艺”以直播形式开展。

(“中国文联小艺”抖音号)

  此次讲座需要收集预约报名签到截图及直播期间的打卡截图,提交预约报名签到信息后需保留此页面截图,待QQ群发布收集表后及时填写。截图形式如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