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品质团活 > 正文
第七期团日活动——七十献礼--奏响新时代强国之歌
2019年10月21日 21:09  

10月1日上午,喜悦的豪情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倾情绽放,新中国以一场盛大阅兵庆祝70岁生日。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也是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军事力量的一次里程碑。本次阅兵彰显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的风采,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社会的繁荣,也促进了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团结。

本学期第七周团日活动以“七十献礼——奏响新时代强国之歌”为主题,各学院深入学习研究,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来完成本周的团活学习。同学们积极探讨,相互研究。经校青媒统一评比,综合各支部出勤、活动内容、活动效果、活动纪律等环节表现,最终评选出动医学院动药1901团支部,动科学院水产1902团支部为优秀团支部。

动物医学学院

—动药1901—

动物医学学院动药1901团支部以“七十献礼——奏响新时代强国之歌”为主题开展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同学们以合唱团歌方式开场,随后进行了无领导讨论、诗朗诵、知识竞答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轻松地了解我国的国防实力,整场活动秩序井然,活动气氛热烈。此次团活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70年来祖国的飞速发展,坚定了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的思想,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树立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水产1902—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水产1902团支部开展了以“七十献礼——奏响新时代强国之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主持人采取合唱团歌、背景介绍、观看视频、你问我答等活动形式,巧妙的将同学们带入氛围。团活过程中,主持人与同学互动密切,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现场氛围热烈又不失严谨。本次团活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潜意识中为同学们树立报效国家的思想价值观,加强了党和国家在社会主义社会发展中对于同学们思想的教育。

古老沧桑的中华民族,久经风雨的伟大祖国,在这场举世关注的阅兵盛典中焕发出胜利与自豪的荣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继承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勤劳和信仰绘制未来的美好蓝图,为创建中华强国而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