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品质团活 > 正文
第十二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总结
2017年12月08日 20:26  

  时逢余友泰先生诞辰百年之际,为弘扬先生追求真理、探求真知、献身科学的精神,以及培养同学们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意识,本学期第十二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生团委以“温饱十亿人,为农献一生——纪念余友泰先生诞辰100周年”和“朋友啊,请不要再伤害我”为主题展开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各学院自主深入学习探讨,开展形式新颖,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1707团支部,文法学院俄语1701、1702团支部表现较为突出。

  本次团课旨在继承发扬余友泰先生探求真知的治学之道、俯首耕耘的楷模精神、高风亮节的师者风范,以及培养同学们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意识,让大家学会尊重每一条弱小生命。毕竟“兰之猗猗,扬扬其香;不采而佩,于兰何伤”,不若拥有高贵的人格,懂得心怀慈悲,使其兀自芬芳。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1707团支部以“温饱十亿人,为农献一生——纪念余友泰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为主题开展本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该团支部板报绘制认真、内容翔实,主持人通过丰富的人物介绍,让同学们铭记了先生对东农发展所做的奠基性功勋、为中国农机事业和高等农业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

  团课中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己见,追忆余友泰先生的贡献、学习他的精神,现场气氛良好,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的不易,充分认识他们对科研事业的忠诚与坚守。

文法学院

  文法学院俄语1701、1702团支部以”温饱十亿人,为农献一生———纪念余友泰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为主题,开展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小组讨论,由团支书组织团支部同学进行对余友泰先生的学习了解,和如何从各方面向余先生学习。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认识和见解。两支部团课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板报图文精美,环扣主题。同学们讨论热烈,互动积极。

  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从更深层次地认识余友泰先生的一生,了解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科研精神,学习并发扬他追求科学、勤勉治学的学术风范和孜孜不倦、追求真理的高尚品德。

  有些人,为了满足一时的欲望,无视动物生命的悲歌;而有些人,为了国家社会的发展,将生命献给了农业机械化工程等宏大事业。青年是五月的花海,要让榜样的力量,打牢青年人的壮志雄心,鼓舞一代又一代东农人奋进向前,创造不凡青春作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