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品质团活 > 正文
倡导文明就餐,营造和谐环境
2015年03月03日 13:34  

一、活动时间:2014年5月9日

二、活动地点:东北农业大学北四食堂

三、活动主题:倡导文明就餐,营造和谐环境

四、活动目的:1.发现并调查校园不文明就餐行为,提高大学生文明就餐意识。

2.通过不文明行为的展览,使大学生能够自觉避免并积极制止不文明就餐行为的发生。

3.通过倡导文明就餐行为,促进创建和谐校园环境。

五、活动参与者:东北农业大学在校本科生

六、活动负责人:东北农业大学网络媒体中心

七、活动流程安排:

1.前期活动:1.班干做好联系学校负责人方面的信息,并实地考察。

2.开班会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分组并明确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3.提醒队员们人身安全、贵重物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4.队员们协调各组内部具体工作,确定各方面负责人以及个负责人职责分工。

2.活动中期:14月1日至4月6日在餐厅收集不文明就餐行为的照片并制作海报和传单。24月7日当天中午在大小美食堂张贴海报条幅、分发传单。3采访同学关于校园不文明就餐行为的看法以及有关如何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的建议。

3.活动后期:1活动结束后清点人数,全体同学合影留念。2总结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收获,并找出不足之处,在以后的活动中加以注意。3全体同学同步解散。

八.应备物品:

1.桌子三张。

2.传单及海报条幅。

3.数码相机多台。

4.纸笔。

九、经费预算:传单及海报条幅。

十、团队纪律:凡参加本次活动所有成员不得中途离开,严格遵守团队纪律,认真完成任务。

十一、分组情况:全班分为五小组。每组选一人为组长,组长必须对该小组负责,该小组成员务必要听从组长安排,确保活动正常有序进行。

十二.注意事项:1.注意控制时间,活动的时间控制在午休的两个小时,同时要尽量把内容充实。

2.注意礼节礼貌、耐心地宣传和讲解。

3.积极主动地与周边路过的同学沟通交流。

4.广泛收集看法和建议。

5.注意安全看管好活动物品。

6 .注意活动前后的卫生保持问题。

十三.可行性分析:1.活动所需要的物品齐全,活动前详细罗列清单,仔细检查。

2.活动所需经费不多,桌子可在学校租借,海报横幅尽量手绘,宣传单在复印社印刷。

3.大学生有良好的高等教育经历,本身的素质和能力都比较高,在面对自己不经意间发生的不文明就餐行为时能够迅速反省自己,刻意注重自己的就餐行为。

东北农业大学网络媒体中心

2014年5月8日

附:

《食堂文明就餐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争做文明进步的大学生是全校学生的应尽职责.现在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风气中,我们应该呼吁那些不文明的行为尽可能的减少发生,全校广大同学应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的学习生活。为了能够更好的方便同学,服务同学,东北农业大学网络媒体中心特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一、同学们在用餐时不要把书包放在空着的座位上,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就餐座位。二.同学们在就餐后,请清理餐桌,并将用完的餐盘放到附近的餐桶内,为下一位用餐者留一个位置,既节省了大家的就餐时间,也体现了你良好的个人素质!三.请注意食堂卫生,不用有毒有害塑料袋盛饭,不要随地吐痰、乱扔餐巾纸或者食物残渣。四.就餐的时候请同学们应自觉排队打饭,文明礼让,也为大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五.请爱护餐具,不要损坏餐具,更不能把餐具带出食堂。

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积极融入到“讲文明、讲诚信、树新风”的活动中去,规范行为举止,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让道德之树生根发芽,让诚信之光点亮心灵,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东北农业大学网络媒体中心

2014年5月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