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专栏 > 一学一做 > 正文
印象东农|东北农业大学一学一做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07月10日 16:56  

  团中央关于"一学一做"的工作部署在全国各地掀起一场关于“学”和“做”的浪潮。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同时为进一步弘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继承解放思想,激发青少年的靑春活力,增强团组织凝聚力,纪念五四运动,引导青少年以靑春托起中国梦,东北农业大学团委广泛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各类专题活动。

  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要求,以建设更加充满活力的基层共青团组织为目的,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好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要求,积极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氛围,本着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和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的宗旨,全校各院开展2016-2017学年“五四”评优工作。

  本次评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通过班级民主评议,院团委公开展示、联评,校团委审查、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另外更有许多学院开展特色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电气与信息学院团委举行了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大会。此次大会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增强其活力、凝聚力,推进班风、学风建设,树立先进典型,营造各团支部争先创优的浓厚气氛,践行“一学一做”要求,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评优”蓄力,调动基层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本次大会共有三个年级的5个团支部参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辛贵杰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张尚男老师,学生会秘书长焦文静老师,院研究生团委副书记杜晓楠学姐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现场评委。

  为学习、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经济管理学院2017420日晚六点举办“传承五四之光,奏响青春乐章”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团委书记王丰良老师莅临决赛现场,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学生团委副书记、类系团委书记及各部门部长出席并担任评委。此次评选分为线上投票和线下演示两部分,十五支入选团支部中有九支队伍在线上评选中脱颖而出作为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推荐对象。线下演示环节通过PPT展示和解说员演讲来描绘各团支部的班级面貌、思想政治建设、组织活动及荣誉奖章等部分传递各支部风采。

  据悉,各学院将以“一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为主要载体,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团员政治素养和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结合学院实际、紧跟时代需要有计划有方向地开展特色主题政理论学习,努力争取使同学们的参与性、融入性不断增强,团活质量和效果不断提高。一学一做重点在学,关键在做。此后,各学院将努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阵地,不断提升学生的政治素养与政治意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努力成长为跟党走、听党话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