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志愿者招募④ | “大手拉小手•绿色支教”线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啦!
2023年03月28日 14:59  

“雪融化会变成什么?”

“是春天吧。”

 

  少年强则国家强,教育是强国基石。作为21世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我们应当为青少年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此春时,“大手拉小手·绿色支教”小分队怀着赤诚之心,传播教育的绿意。柔柔春意不久将至,教育绿意款款前行。春光正好,期待你的加入!

活动内容


  “大手拉小手·绿色支教”线下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由校青协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通过PPT讲解、开展游戏环节等形式向孩子们普及绿色环保知识,让孩子们在学习课业知识、提升自我的同时认识环保、走进环保,在快乐中感受环保知识的熏陶。

 

01活动时间

3月30日起每周四13:00-15:00

02活动地点

香坊区清华小学

03人员分工

主讲人:主讲人需要根据每周主题进行备课、PPT制作及课程讲解互动。

助教:助教根据每周主题协助主讲人制作PPT、授课,适当的维持班级秩序并进行摄影工作。

04招募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05招募要求

1.招募对象需具有学校统一购买的补充医疗保险或个人购买的意外险;

2.思想政治坚定,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文明礼貌。

3.设计的课程应符合低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内容通俗易懂,PPT应多用动图,图文比例适当;

4.PPT应在每周二晚六点前发给工作人员进行内容审核。

06考核方式

1.对于活动过程中认真负责、表现良好的志愿者将酌情予以额外时长奖励;

2.对于表现不佳如屡次出现玩手机、纪律散漫、态度恶劣等问题且不顾活动负责人劝告的,取消服务志愿时长认证,情节严重者取消以后参加活动的资格。

07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相应QQ群报名,校青协工作人员将对报名同学进行定期统一选拔,后续相关内容也将会在群内发布。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

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

少年们如春花之萌动,

正处于人生热烈青春之时。

在这个春天里,

让我们点燃支教梦想,

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一起为可爱的少年们传播教育的绿意,

与少年们一起迎接灿烂的春天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