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东农研支团携手东林研支团为贵州大山孩子共筑大学梦
2022年11月09日 21:15  

  “老师,你们学校的名字好像呀,是不是离得特别近?”“你们的大学一定有好多树和稻田吧?”面对屏幕中的支教老师与大学校园,孩子们带着好奇与憧憬的目光,讨论着他们心中的大学生活。

  这样的场景近日正发生在龙里县第七小学、洗马小学,台江县第二中学里。据了解,东北农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近日携手东北林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活动,旨在向当地孩子普及大学校园文化,带他们云游大学校园,培养他们勤学上进的优良品质。


undefined


  活动课上,东林研支团志愿者黄行健、刘哲分别围绕学校概况、校园生活等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东农研支团志愿者邓熙维、张玉播放并讲解了学校宣传视频,并通过教授简笔画,带领孩子们用画笔与彩泥描绘出了心中的农林故事,培养孩子们知农爱农之情、强农兴农之心。


undefined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孩子们云端相聚,身临其境地感受大学校园,体会到农林高校的乡土情怀。孩子们对大学的纯真向往令人动容,希望他们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懈努力,走出大山、拥抱梦想。自己作为农林高校志愿者,将会继续践行知农爱农的指导思想,赓续为农初心,担当强农使命,自觉肩负起兴农报国的使命。


undefined

 

  据悉,“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项目在团贵州省委、东北农业大学团委、团龙里县委的领导下,由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里县城乡中小学启动实施并长期开展,曾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主要以讲解、观影、线上对接高校志愿者、“城市高校行”等形式向农民工子女及易地扶贫搬迁户子女展现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历史、文化和特色,从而拓展他们的视野、拓宽他们的知识面,使他们端正学习态度,建立明确学习目标,培养积极向上心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