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我想上掌东(十) | “昊”气宏图赴燕京 气宇“轩”昂向金陵
2022年12月04日 11:29  

  见过彼此最真实的模样,聆听对方最热忱的愿望。睡在上下铺的兄弟,是最为亲密的关系,一起努力,一“研”为定,是最坚定的话语。四年里,他们共同进步,相互鼓励,点燃希望之火;四年里,他们朝夕相伴,相互督促,点亮前途之光。转眼间,他们挥手告别,各奔南北,奔赴锦绣前程。

  保研季结束伊始,我们有幸采访到一对同宿舍上下铺、同时保研名校的好兄弟——刘睿昊和李子轩,为大家分享他们的保研之路。


undefined


刘 睿 昊


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班级:制药1902班
本科专业:制药工程
保研去向:清华大学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任职经历:学习委员


undefined


李 子 轩

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班级:制药1902班/2019级秦鹏春班
本科专业:制药工程
保送院校:南京大学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任职经历:班长,校学生资助管理与发展中心主席


undefined


导师姓名:杨中州
研究方向:先天性心脏病与心脏发育


小时候吹过的牛    

认真上课,下课笔记,

提高效率,综合发展。

        ——学习秘籍


  “我一定要上清华”,这可能是每个人小时候都说过的话。在收到保研结果的那一天,刘睿昊发了一条朋友圈,戏谑道“小时候吹过的牛实现了。”

刘睿昊也很庆幸自己早早认定了保研这个目标,在学习之余,他也注重参加竞赛。提及他所参加过的数学建模竞赛,他娓娓道来,“数学建模不仅可以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也可以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比赛中,我们需要通过团队协作去共同解决一个问题。所以我认为,数学建模是一个很好的培养综合能力的平台。”

  保研路上,荆棘丛生,希望大家都能望到在远方闪烁的灿烂荣耀。“经历风雨,收获美好。”刘睿昊如是说。


undefined

       
保持热爱+抓住机遇=成功      
      

  说起李子轩与南京大学的缘分,许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李子轩回忆,在南京大学夏令营的面试环节结束后,他收到了一位同乡老师加入其课题组的邀请。带着对生命科学的热爱,李子轩接受了邀请,并踏上了先天性心脏病与心脏发育的研究之路。

  李子轩坚定地说:“我们人类穷极一生都在探索生命的奥秘,追求生命的极限。让人民身体健康,不愁疾病困扰,这是我所向往并且为之努力的方向。”说起未来,李子轩也决定将为心中所向奋楫杨帆,在先天性心脏病的研究领域支起一片天空。


undefined


“效率+方法”学习、工作两不误    
   

  工作与学习怎样能巧妙结合?关于这件事,二位学长都有自己的独家秘笈。刘睿昊认为事无巨细,当以“效率”为先。所做之事当尊重自己的内心需求,先思考自己从这份工作中可收获什么,再从其中进行取舍。

  李子轩谈到,做一个明智的人就要学会去找“平衡”的方法:只要不贪玩儿,学习和工作是互不耽误的,作为学生,也应永远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学生工作固然可以提高我们的社会经验,个人能力。但作为学生,首要任务一定是学习,我们更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不是舍本逐末,得不偿失。”


undefined


一座新的城市,开启新的生活      
     

  对于未来的向往,对于在一座新城市的生活期待,两位学长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李子轩希望在南京多走一走,去看看新的城市、新的风景。而刘睿昊则以宅自称,不过是早已习惯把学习融入到日日夜夜。

  在不同的城市各自好好生活,不负时光。来日方长,期待再次相遇。


undefined


不负努力,你们终将上岸
苏轼有云: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
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学长们作为优秀保研前辈
和保研道路上的先行者
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可以在学习路上
努力奋进,勇攀高峰
他们说,一切努力都会有回报
清风徐徐,鲜花盛开
愿大家都在奋斗中有所收获


曾挣扎于泥泞,面对过坎坷
却从未忘却奋斗与拼搏
曾经历过伤痛,迷失了方向
却从未忘记勇敢和开拓
见过黑夜吞没夕阳,看过朝霞划破月光


寻心所向

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

书写出大学记忆里最美的华章

各赴南北

他们在梦想的大路上全力奔跑

在全新的起点加速启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