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后稷园里明壮志,未名湖畔展奇峰
2021年12月09日 21:25  

  他,十年磨剑,力在今朝,对艰难不惧挑战;他,把握机会,不断前行,用行动和努力一砖一瓦地砌起高墙。岁月从不偏心,点滴付出皆有回响。勇于攻克科研坚冰,终迎来前路繁花。



努力,追逐明日的骄阳,扬帆起航



  他坚信努力必定有收获在课堂上,他认为专注度为首要条件,只有跟着老师的思路,认真听讲才能够充分对知识进行理解与吸收。同时,他建议大家做好笔记,利用课后的时间进行系统性复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协调,工作学习巧结合,力争朝夕


  “其实工作和学习这两方面,是没有太大冲突的。”杨志锋如是说。他建议大家每天都保证一定的学习时间,有人用学生工作、科研项目和学习功课填满自己的时间,看似“分身乏术”,其实也只是把可以休闲娱乐的时间用来做了更有意义的事情。



认真,不破楼兰终不还,潜心科研


  他满怀对专业的热爱,对未来的期待,迎难而上。“自己思考实验项目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对科研实际用的材料、仪器以及所需要的科研经费是不甚了解。”于是他主动找老师咨询了实验项目的选题。科研之路,反复实验带来的枯燥是不可避免的,好在对科学的热情和对真知的求索心支撑杨志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科研突破,积水终成江海



放松,涉猎广泛的活动,丰富生活


  放松时,不必思虑太多。“只要不用动脑子的事就是放松,没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他对很多新事物都有好奇心,希望尝试每一种不同的运动,例如滑冰、羽毛球、滑板等。在运动中释放课业压力,也消解了生活中的烦恼。此外,杨志锋还参加了勤工助学中心举办的社会实践,这不仅开拓了他的眼界,还结交了一群有趣的朋友。



转变,源于信心的培养,迈过低谷


  “我的学长学姐都说我一定是保研的料子。”杨志锋笑着说道。在保研的路上,他最难忘的,便是他的实验室经历。“对于保研,获得的奖项只是敲门砖,在实验室中通过实践与钻研获得的真才实学与娴熟技术才是真正有用的。”在实验室这个环境里,他习得了大量实验室技术,也由此得到了面试老师的认可。在不断的进取中,层层累积的自信心也帮助着他自己攀向更高峰。



感悟,拓宽认知与视野,再续辉煌


  每个人对专业都有着不同的看法和见解,杨志锋对自己的专业也有着深刻的思索和体悟。大学四年,这个专业赋予了他很多东西,其中最重要的,便是知识和视野。新冠疫苗问世并不断“升级”,可以知道它作用的机理和过程;今年新出的car-T疗法,一针价值不菲,可以知晓它价值不菲的原因。大学的学习,让他能够从自己的专业视角出发,剖析时事热点。他认为,每个专业都有它独特的价值,只要肯潜心研究,一定会在某个领域里发挥自己的能力。



  一切的开端皆不是偶然,而是沉稳有力的准备。当我们学会运用良好的学习技巧,保持豁达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时,或许最终的一切也是拨云见雾,彩彻区明。落子不悔,逆风向前。相信自己的抉择和价值,深入钻研自己的专业,你会得到一份满意的答卷。愿我们都能乘万里风破万里浪,顶峰相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