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五一特辑 | 幕后汗水也晶莹,满腔热血换佳绩——致敬校园媒体人
2019年05月01日 23:58  

 当新媒体时代的到来不断刷新着人们的眼球,校园媒体人幕后的工作也慢慢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在这样蓬勃发展的媒体之下,一群平日里奔走于校园角落的人霎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们就是默默无闻奉献自己时间与心血的校园新媒体人

            校园媒体人的工作量

根据相关统计:

  ➤ 一年,推送掌东文章265篇,总字数高达445200,相当于39.75本新华大字典的字数,约等于9本小说的版印字数,相当于40多个作者同时创作文字。

  ➤ 一年,青年传媒中心采访的老师及各种嘉宾共有39人。基础备选问题要100条以上,从决定采访嘉宾,采访时间,采访地点,共需751.3分钟,约为12.5个小时。

  ➤ 一年,推出的采访新闻共有109篇,相当于每个月约为9篇,每个星期平均有2篇,总字数约为163572

  ➤ 一年,青媒拍摄的图片共有7986张,用于推送的共有1325张,图片总计可存5个1T硬盘。拍摄的视频共有14条,视频总时长共69.2分钟,挑选,后期,修图共约11260分钟,187.7小时,约为94部电影的时长。


  ➤ 一年,青媒组织的讲座累计达到12场,向嘉宾发出的邀请函有1039封。

  ➤ 一年,广播台参加的大小活动主持累计128场,组织的晨读累计212次,录制的晚安音频达到42条,推出的梅子落达到17期。

  ➤ 一年,青媒人推出的杂志刊目约2期,每期杂志内包含162000字左右的文章,一本杂志的筹备共需492个小时,12个日夜不休。

  ➤ 一年,青媒人定制的东小农产品总数量达到5780,一个新的卡通人物需要耗时58个小时,产品类别涉及17种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

             校园媒体人的坚持

作为校园媒体人,黑夜是我们的背景色。

  凌晨两点半的电脑蓝光伴随着校园媒体人的呼吸,一起与传媒生长。

  一篇文字撰写平均需要3个小时,一个5分钟的视频渲染需要个48个小时,一篇策划案的彻底完成需要5次修改。

  16个小时的白日不够,整晚的睡眠时间来凑。

  热点信息在未知的一瞬爆炸,校园媒体人在黑暗中强撑着眼皮爬起,做最快的猎手。

  早晨六点,你便能看见我的成果与努力。

  校园媒体人的夜晚,比所有人的都短,也比所有人的都长。

  作为校园媒体人,风雨从不是借口。

  拍摄外景时,扛着20斤的三脚架设备,忙碌在下雨刮风、低温暴雪中。你眼中照片里的雪中东农,我们照片外的是落满雪的相机包和帽子。

  采访时,无论什么天气都要去到指定采访地点。

  无论是大雪、黄沙还是雨中都疾步前行。

  校园媒体人,永远风雨无阻。


  作为校园媒体人,我们是台上的灯光照映不到的角落,却默默做着舞台的主心骨。

  策划邀请被一次次婉拒,时间、地点一次次的更改,不断的协调各方关系,我们都要坚持。

  举办每一次成功完美的大型舞台活动,都离不开那些幕后人员。那些在后台默默调试设备,放映大屏幕,掌握全场的进行速度;在场内调度人员,掌控全场,传递麦克风,在座位旁站着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在场外各处奔走协调。

  校园媒体人,永远甘愿付出。

校园媒体人的信仰


  当问到校园媒体人的信仰时,不同的校园媒体人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我认为的信仰,也不完全是信仰啦,算是原则吧。就是“四性”:真实性和趣味性并存,简洁性和时效性兼具。我觉得写一篇文章,要是能够四点兼具,那就是一篇成功的推送,让读者读起来既引人入胜又了解时事有共情感。所以,我作为编辑人员认为的信仰,我想应该是赢得读者的心,写出让读者喜欢的文章,也算是一方面的迎合大众,但依旧要保持自己本身的独特性,原创性。

  

  校园媒体人的信仰,应该是用镜头记录每一刻,我们所记不住的时间,记不住的美景,记不住的人,我们可以都用镜头拍摄下来,记录下来,让自己铭记每一刻,让读者和我们一起铭记每一刻,因为这些拍摄的最根本目的还是和文章结合让读者感到舒适的阅读,所以拍照于校园媒体人而言应该就是记录,不只是我们自己的记录,也是让读者在看到文章时有同样的感受:我那一天做了这件事啊。


  我的话,就是尽可能争取多办一些既能提升学校形象,又从学生角度出发,受学生欢迎有趣的活动,希望无论是上对老师,还是下对观众都被认可吧,这也就是工作的双面性。我是因为热爱才加入的,活动能够成功举办就已经是对我们最好的反馈了,观众能够喜欢那就是我们的加分,我们会感觉无比欢喜的。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回想四载春夏秋冬的轮回,三百多个日日夜夜的更迭。我们的劳动化作你清晨林间漫步随清风而至的佳音,夜晚辗转反侧时翻阅的一篇治愈文字,又或者是你讲座席间就座时,眼眸刹那滑下的清澈泪滴,我们徘徊在校园的每一条街巷。每一幕景色,都绘满我们身为校园媒体人的赤诚与劳动的光荣。

  和校园媒体人一样,更多的劳动者们每一天都忙忙碌碌,为更美好的未来拼搏奋斗,为城市的建设供出一份力量,为国家的昌盛做着基础工作。
  在今天,五一劳动节的日子,小农代表所有东农学子,祝全国人民劳动节快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