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青春同创行共绽放
2014年07月28日 19:53  

——访我校创行团队队长何畔

何畔,我校食品学院优秀毕业生,现被保研到食品专业继续学习,获得英语的四级,六级证书,同时取得了“剑桥商务英语(中级)的证书”。曾带领创行(原赛扶)团队在2013年6月获得“全国四强”的绝佳战绩,其中,2012年及2013年凭借“情”出于蓝,“秸”尽全力项目连续两年获得“最佳科技创新项目奖”,便利驿站项目获得“都市零距离”“都市发现”和“新晚报”的报道。并在校内获得“校园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看了何畔的简历,相信大家都会赞叹她的优秀,但是她的优秀一直是和一个词分不开的,那就是拼搏,只有不断用拼搏浇灌的成功之花才能开的绚丽且长久。创行团队每一个耀眼的成功背后,都离不开队员们付出的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夜以继日的商榷项目细节,制作项目方案,力图让更多的受困人员得到创行的技术支持与帮助。在问及为什么会加入这样一个组织时,何畔的回答也充满着正能量“因为看到创行里的很多人都很优秀,想向他们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所以就想加入进去多多学习”。

虽然作为大一的实习人员在团队里要忙碌学习的东西有很多,但是何畔却在努力适应中积极参与下乡调研及培训的组织,努力在组织中汲取营养,充实自己。繁忙的社团工作并没有丝毫影响到何畔的学习,以全系第一的成绩从俄语专业转到了食品专业,并补修了高数,大学英语等学科。何畔就是用自己不断的努力与拼搏,出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大二的何畔开始担任技术支持组的负责人,主要负责项目影音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团队技术培训等工作,凭借出色的成绩在大三开始担任团队的队长,带领136名队员先后进行了8个项目。其中“秸”尽全力,“情”出于蓝等项目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项目题目新颖却不失实用性,在谈论到如何定题的问题时,何畔说“并没有很明确的定题要求,就是要能在项目出来以后能帮助更多的人,不断商讨使其更加具有实行性”。帮助在创行的项目中出现的次数是很多的,这正是创行团队的理念:秉承专注,务实,透明的团队文化信念,使更多的非创行人员参与到赛扶项目中,感受创行的精神与文化。

虽然创行团队获得过很耀眼的成绩,但是何畔坦言,“最有魅力的不是参加比赛是那23分钟的演讲和交换回来的名片,比赛只是提供激励与沟通的机会,更难忘的是和队友们共同奋斗的过程。在进行秸秆项目的运作时,要时常深入农村调查情况,赶上冬季季节寒冷,需要客服的困难就有很多,但是在队友们的陪伴和鼓励下都挺过来了。”为了做好一个项目,很多时候都要彻夜工作,不断的更改团队的项目策划案,甚至有的时候四五天都回不了寝室,虽然备赛的时间里是痛苦的,但是对于项目议题的筛选、完善对于比赛却是至关重要的。这不仅为比赛做好了准备,也见证了队员们之间可贵的情谊。

与参与项目运行相比,管理好创行这个大家庭就显的更加具体,不仅要带领好团队里的每一个队员进行好项目运作,更要密切注意到团队中每一个人的心理变化和发展。和其他组织的各司其职不同,在创行中,每个人都要兼任不同的职务,例如不设立专门的服务部门,而是将任务分给各个项目的负责人,让每个人都参与到团队中来,全面锻炼团队中每一个人的能力,都能使其全面发展,在创行收获的更多。时时刻刻告诉队员,团队是大家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为之付出。历经8代创行人的努力,已经形成由4大职能部门,10大项目组,175为队员,9名专业指导教师和21位企业商业顾问的成熟团队。

创行就像是何畔的第二个家,在这里不仅收获到了策划能力,执行能力,更收获了队友间真挚的感情,这份在困难中相互扶持走过来的感情显得更加珍贵。创行今年已经是第9个年头,现在已有很多新鲜血液注入,在谈及对于他们的忠告时何畔说道“相信你现在做的一切都是有回报的,虽然我们不知道将是在什么时候,什么方式,老队员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者你们。”没有谁获得的成功是理所当然的,何畔拼搏出来的优秀更是告诉了我们这一点,只有向着前方不断的奔跑,无论途中风再猛,路再陡,也要不断前行、拼搏,这样才能迎接希望的光亮。

文/祝英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