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榜样 > 正文
从音乐狂人到东农小旋风
2014年06月24日 19:54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琴艺出众或者舞艺高超,在各大演出中光芒绽放,释放激情,点燃梦想。所到之处就有同学们热情的尖叫声与追捧,他们虽然只是学生,但在校园里却是耀眼的存在,给我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回忆.他们一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校园偶像。说到东农的校园偶像,那就不得不提到周瑜,三楼半的超高人气也让周瑜一炮而红,

被广大同学所熟知,但鲜花和掌声背后却总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辛酸。

一次在酒吧里的偶然机会,让年仅4岁的周瑜有了第一次登台演唱的机会,正是这次机会,让周瑜收获了掌声,也收获了信心,从此,音乐便走进了他的生活,灿烂了他的青春。初中的时候,周瑜便离开了家,独自在外地求学,对于只有初中年纪的学生来说,能照顾生活并且兼顾学业本身已经很不容易了,难得的是,周瑜在这之上还凭借自己对于音乐的热爱与追求,成立了属于自己的音乐工作室 ——“狂人音乐工作室”。省下自己的生活费买齐了工作室需要的麦克风等设备,除了一遍遍的跟着伴奏录音外,还自学了音乐软件,在电脑上对自己的录音进行各种后期处理。为了追求和专业录音棚一样的录音效果,降低回音对音乐作品的干扰,周瑜将棉被用胶带贴到墙上充当吸音海绵,并且封上窗户减少风声,经常通宵录音。到了夏天,录完歌下来,已经是满头大汗,但是还是要不断的录音,练习,一直重复到令自己满意为止,正是这种对于音乐的“痴狂”和不懈的精神,初中时期的周瑜歌唱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也为以后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高中时期周瑜和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成了“遥控车乐队”,凭借自己纯熟的演唱在高中参与了各类比赛,逐渐在学校里小有名气,并将这种势头一直延续到了大学,大一刚刚进入大学校门的周瑜就受到了前吉他协会会长王朗的赏识,进入到吉他协会担任副会长,并在三楼半乐队成立之初就担任主唱一职,跟随队员们在校园内演出,最忙的时候一周内可达三四场。有时也常常走出校门,受邀到其他高校的摇滚之夜参与演出,反响火爆。大一的时候就担任如此重要的职务难免受到其他人的质疑和嫉妒,加上繁重的宣传和演出任务以及内心的压力,这让刚进入大学校门的周瑜有点喘不过起来,萌生了想退出的念头,但是心中对于团队的责任感和对于音乐的不舍让周瑜克服困难挺了过来,最终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的优秀和价值。

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惊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外人看来,三楼半现在的成绩是很辉煌的,然而在乐队刚刚成立的时候,什么都需要自己来准备,现在老资环楼西侧三楼上方的阁楼,当初只是个废弃的旧仓库,里面堆满了烂桌椅和杂物,连灯和窗户都没有。然而这帮怀揣音乐梦想的人却将那里变成了自己实现梦想的基地。正因为排练室的特殊位置,“三楼半”的名字由此而来。坚持对于自己的技术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自己的音乐,尝试不同的曲风,并对同一首歌进行不同的改编和练习,只为能给观众多样化的表演。正是这种精神,让三楼半在众多乐队中脱颖而出。

成功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上学期的六弦风暴两周年庆典相信给很多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这场校园里史无前例的试听盛宴凝聚了多少人的爱与心血!为了能达到专业演出的水准,吉他协会团队斥资在校外租用了专业调音台,灯光和音响,也为达到舞台效果铺设了干冰,真诚与尊重让这场演出不仅仅是座无虚席,更加是“站无虚席”,连大活的保洁阿姨都说“来农大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这里这么多人!”周瑜在采访中也说道“全场一起大合唱,一起挥手的场景至今也无法忘记。最后一首歌我和朗哥跪在台上边唱边哭,全场飙泪,连摄像师都哭了。”这场演出不仅仅是六弦风暴,更是三楼半风暴,席卷东农,这之后三楼半乐队可谓是在东农一炮而红,被学校更多的人追捧,吉他协会的六弦风暴也成为了农大演唱会的标杆,而周瑜也从此成为名符其实的“东农小旋风”!

生活中的周瑜给人更多的是开朗和随和,采访中他还不断地与我们分享演出中的趣事,周瑜坦言“音乐对我来说是一种难以割舍的爱好,它使我的生活放大化了,我希望我的音乐能给人带来温暖和感动,同时也感谢乐队和协会对我的包容,没有协会.就不会有我的今天。我为三楼半倾注了全部心血,同时,也是三楼半成就了我!”

谈到乐队未来的打算,周瑜说到“现在乐队已经有了自己的第一首原创作品,将会在近期的演出中与大家见面,我们每个人也都在各自寻找并培养合适的接班人,这样哪怕我们都毕业了,也能让三楼半作为一个标杆一直在东农存在下去!”在去年的十佳歌手大赛中,周瑜凭借高难度的意大利语歌曲《Time To Say Goodbye》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在谈到对这次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中学弟学妹们的希望时,周瑜说道“有梦想就去坚持,珍惜每次上台的机会,‘不出丑,难出彩’,努力和付出总会有回报!”相信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无论你心中怀揣的是什么梦想,音乐梦也好,体育梦也好,老板梦也好,只要你肯拼搏,相信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文/祝英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