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共享杯”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2年09月30日 10:50  

   为在全省进一步传播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理念、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优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创新服务生态,大力提升创新绩效,全面支撑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黑龙江省科技厅决定组织全省积极参加第十届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共享科技资源 成就创新梦想

参赛意义

推动全国科研设施与仪器、科学数据、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高效利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大力提高科技资源需求侧创新能力和绩效,有效挖掘和释放全省科技型企业、广大科技人员及在校大学生充分利用科技资源高效开展创新活动的需求,提升全社会创新能力。

参赛对象

1.全国在校大学生(含大专生、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2.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科研人员

在校大学生、科研人员可以团队或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可根据需要邀请1-2名指导教师给予帮助指导。以团队名义报名参赛的,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鼓励跨校跨专业组建团队,鼓励创新型企业科研人员参赛。

赛题设置

大赛设置科学传播、科学研究、创新创业3个主要参赛方向,广泛涵盖地球科学、生物学、农学、林学、医学等学科领域。其中,大赛设置“人口健康”、“计量科学”、“农业科学”3个领域专业赛,试点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分赛。

大赛提供两种选题方式:指定性赛题和开放性赛题。

●指定性赛题由大赛组委会组织提出,具体题目及相关要求可通过“共享杯”大赛官网查询了解;

●开放性赛题由参赛选手根据大赛要求自行选题,须符合大赛的主题方向,应基于对科技资源的应用或研究对象为科技资源。

“共享杯”大赛鼓励参赛选手选择指定性赛题参赛,鼓励各类创新主体围绕新理论、新思想、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

作品要求

大赛作品形式主要包括但不限于论文报告类、应用软件类、智能硬件类、多媒体设计类、创业计划类5类形式作品。(阅读原文查看详细要求)

说明:所有作品须标注相关科技资源引用、使用情况,但与作者相关的信息不能在作品内容里出现。

作品提交及评审

(一)作品提交方式及时间

1.  所有参赛作品一律通过“共享杯”大赛官网提交。

2.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30日。

说明:请确保参赛作品信息提交准确无误。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后,所有相关信息(含作品名称及内容、作者姓名及排序、指导老师、单位等)将不接受调整申请。

(二)作品评审

1.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大赛对参赛作品进行形式审查、相似性查重,以及专家初评和复评,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大赛获奖名单通过“共享杯”大赛官网公示,接受监督。

2.大赛谢绝已经获得其他竞赛奖项、商业化的或已经获得投资的项目的作品参赛。

3.所有参赛作品均须提交作品概述、科技资源使用情况,并根据作品要求提交作品说明文档。参赛作品研究形成过程中对科技资源的使用情况将作为作品评审的重要内容。

4.注意事项:

●所有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存有涉密风险,如有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涉及相应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大赛组委会协助参赛者获取相关科技资源,涉密科技资源不属于本次大赛所提供的资源范围。鼓励参赛者对大赛提供的资源进行充分的分析挖掘,形成有价值的科技成果。对于资源提供方提出有关协议约定的,参赛者须遵照双方约定。

●大赛组委会和各科技资源服务平台优先享有参赛作品或成果的非商业使用权,大赛组委会有保存、展示相关作品的权利。

●合作企业、投融机构等大赛支持单位参与大赛作品评审工作,作品商业使用等事宜由支持单位与参赛选手另行协商。

●基于大赛提供资源形成的所有成果(含论文、专利等)在正式发表时,参赛者须清晰、明确地标注所用资源的名称、 CSTR 资源标识符、提供者等信息,同时对“共享杯”大赛进行致谢。

奖项设置及奖励措施

(一)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拟设一等奖12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65名、优秀奖若干名,具体奖励数量视参赛情况确定。其中,各专业赛和区域赛在大赛专家委员会指导下开展独立评审,推荐优秀作品纳入大赛统一奖励,各专业赛和区域赛另设奖项。

在优秀作品中遴选“'北航天汇'最具投资价值奖”若干名,具体奖励数量视参赛情况确定。

大赛评选优秀组织奖(单位)、突出贡献奖(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二)奖励措施

大赛将对优秀作品给予创新创业奖励支持(含专家指导、课程培训、创新奖金、参赛证书、荣誉证书等)。

为优秀科技成果或项目提供项目孵化、投融服务、成果转化、创业扶持、市场推广等服务,为优秀参赛选手提供创新人才成长扶持等服务。

推荐获奖论文至相关期刊进行审核发表,择优推荐获奖学生到企业、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实习、就业。

其他事项及联系方式

各参赛队伍需填写信息汇总表(详情见附件4),并于2022年11月20日前发送至校科协邮箱neau_xkx@163.com。

(一)大赛官方服务平台

大赛官网:http://share.escience.net.cn

官方微信:share_escience_

官方邮箱:share@escience.gov.cn

官方QQ群:375561006(群1)

                   1164748952(群2)

(二)大赛官方服务咨询

联系人:朱良湖、蔡佳莹

电话:010-82338084

电子邮件:caijyeescience.gov.cn

传真:010-82338084

(三)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联系人:孟老师 55191144

联系人:何同学 1884583638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