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第九届“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11月29日 21:19  

  为引导和激励我校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活动,浓厚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秀成果,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学校决定举办第九届“播种杯”创新创业竞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挑战杯”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1.2022年7月前在校的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申报作品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由2022年12月以前仍在读的学生担任。

2.毕业5年以内(2017年7月1日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按照相关要求代表学校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互联网+”大赛等。




竞赛类别

1.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详见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附件中4)

2.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分为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详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附件中3)





赛程安排


一)集中培训、选题组队阶段(2021年11月29日—2021年12月19日)      


校团委邀请相关专家开展校内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校团委将在梦想小镇开展为期一周的项目需求对接会,有意参赛的同学可结合专业学科和自身能力特点,在梦想小镇102室登记个人组队需求,并在对接会上寻找志趣相投、优势互补的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并确定参赛项目。

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7人(包含参赛负责人),指导教师不得超过2人;作为项目负责人,每名学生只能主持一个项目,同时可作为项目成员最多兼报一个项目;作为项目成员,每名同学最多可参加两个项目。



(二)作品申报阶段(2021年12月19日—2022年3月4日)      



参赛团队将《参赛申报表》(附件1)上交至所在学院,由各学院团委汇总后,将附件1《参赛申报表》(按赛事填写,需上交电子版及纸介版一份,需加盖公章)及附件2《参赛信息汇总表》于2021年12月19日前统一报送至梦想小镇橙楼102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dnxkxjsb@163.com,申报书命名方式:主体赛事-学院-项目名称-类别(赛道)。

《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视频》等材料请各学院汇总后于2022年3月4日前将材料统一报送至校团委。项目计划书格式自行设计,内容应包括项目概述、市场分析及定位、产品介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团队介绍等和其他支撑材料(电子版及纸介版一份)。项目展示视频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时长不多于3分钟。无视频可不提供。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dnxkxjsb@163.com,纸介版材料上交至梦想小镇橙楼102室。



(三)校赛评审阶段(2022年3月5日—2022年430日)      



1.作品盲评:学校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团队的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视频及其他佐证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晋级下一轮评审。

2.项目路演: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学校最终评选出大赛获奖作品,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赛和国赛。





参赛方式

  竞赛要求同学以团队的形式参赛,鼓励由研究生、本科生根据自身专业学科和能力特点组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创业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方向,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完成一份具体、完整、可行的创业计划书。




参赛奖励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对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发证书及奖品。优秀项目团队择优推荐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省赛和国赛。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具有积极意义。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将竞赛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并指定专人负责。

(二)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委要把竞赛活动的宣传作为工作重点,摆上日程。要广泛利用网络、手机等青年学生普遍应用的新媒体资源积极主动进行宣传,吸引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三)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各学院团委要动员优秀专业教师加强对参赛学生的指导,做好各项服务,切实把竞赛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孟繁美

联系方式:5519114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