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大赛
2020年06月30日 21:49  

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近日,由校团委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生物相关专业,共有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园艺园林学院、文理学院、食品学院等5个学院的22支队伍、126名学生参加。比赛分为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两个环节。6月27日,初赛成绩前19名的队伍进行了决赛线上答辩。综合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成绩,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

首届生命科学科学创新大赛决赛现场

参赛学生进行PPT展示

评委在线进行提问和指导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杰在总结中指出,培养创新型人才是高等教育的主要目标,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各位同学要充分认识到创新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通过参与科研实践,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形成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要做真正有利于科学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有价值的创新,为推动各自领域的创新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杰作总结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近年来,在原有的“基础实验理论、基本实验操作、综合应用实验、科研创新实验”四个板块,“野外实习、课程实习、社会实践、毕业实习”四个环节和“科学研究、生物产业”两个结合的多层次、渐进式实践教学体系的基础上,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完善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建立学科竞赛体系,构建了“以创新项目为载体,训赛结合、一二互补、科教融合”的生物类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近3年,学院学生获国家级学科竞赛一等奖8项,毕业生读研率和就读院校质量稳步提升,有力支撑了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和建设。通过创办黑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实验设计大赛、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大赛,进一步扩大了创新人才培养的受益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