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15日 15:03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和《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定于近期组织开展我校2019年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通过组织开展结题验收工作,对各学院关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等方面工作加以了解,积极总结项目进程及建设成果。各学院、SIPT项目指导教师要加强对项目的管理与监督,SIPT项目负责人以及项目成员要认真做好项目结题验收的准备工作,对于弄虚作假或项目无明显作为的团队要及时终止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范围

2019年获批立项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上一年度验收时申请延期结题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详见《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项目汇总表》(附件1)。

二、结题验收内容

结题验收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实施过程、项目取得成果、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项目收获与体会六方面。

三、结题验收方式

结题验收工作采用学院验收和学校复审两种方式,项目验收结论评定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训练项目和校级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由学院团委组织评审专家根据项目结题报告和项目成果进行结题验收,参加验收专家不少于3人。国家级、省级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由校团委统一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对项目结题报告和项目成果进行验收。评审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注:不能按时结题的项目负责人及成员,不得以主持人的身份参与2020年大创项目。

四、结题验收材料

1.国家级、省级创业训练、创业实践结题项目。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需提交《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书》(附件2)、《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盲评书》(附件3)、项目结题报告书或创业计划书(文件扩展名均为doc或docx)。国家级、省级项目原则上不能延期,对于个别原因未能完成研究计划的项目,须填写《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延期结题申请书》(附件4),并详细说明延期原因。无故未完成项目且未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团队,视为自动终止项目。

2.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训练结题项目和校级创业训练、创业实践结题项目。国家级、省级创新训练结题项目需提交《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书》(附件2),校级项目需提交《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校级结题验收书》(附件5)、项目结题报告书或创业计划书。对于个别原因未能完成研究计划的项目,须填写《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校级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6),并详细说明延期原因。无故未完成项目且未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团队,视为自动终止项目。评审结束后,填写《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验收结果汇总表》(附件7)。

3.各学院需对验收项目成果进行统计汇总,国家级、省级项目填写《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统计表》(附件8),校级项目需填写《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校级项目成果统计表》(附件9),同时将项目研究成果相关佐证材料附于后侧。

注: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研究成果相关佐证材料提交要求(未交则视为无成果):

(1)学术论文:包括①已发表且见刊的学术论文需提交期刊封面、目录页(带有项目成员页)、正文;②已发表处于录用阶段的学术论文需提交录稿通知、论文正文;③未发表论文,按照《学术论文格式要求》进行排版提交。

(2)申请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需提交进入实质审查阶段或授权书等证明材料。

(3)竞赛获奖:需提交相关获奖证书,如证书未下发,可提交公示证明。

(4)以上佐证材料均需提供纸介版、电子版材料。

五、时间要求

各项目团队需于5月23日前将结题材料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报至各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需于5月30日前完成相关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提交《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验收结果汇总表》、《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省级项目成果汇总表》、《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校级项目成果汇总表》、《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专家评审意见》。同时,完成国家级、省级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结题材料汇总工作,将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发送至邮箱:NEAU_SIPT@163.com。

六、项目报销

1.项目团队经费报销额度按照结题验收成绩给予报销。对于结题成果突出的项目团队,学校将追加适当项目经费,以资鼓励。

2.2019年项目成果突出的团队,学校进行额外资助,按照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研究成果相关佐证材料提交要求提交材料,具体条件如下:

(1)项目团队成员以第一作者,或第一作者为项目指导教师且学生为第二作者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且论文内容与项目研究相关,注明由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SIPT项目(或校级及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资助;

(2)项目团队成员以第一发明人身份成功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不含实用新型),或第一发明人为项目指导教师且学生为第二发明人;

(3)项目团队成员依托研究项目参与省级或以上竞赛并获奖。

3.被立项为校级一般的项目,在结题验收中如有突出研究成果,可以申请按照校级重点项目资助额度进行报销,由学院推荐,学校审核。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波罗

联系电话:55191730,13613617701

大学生SIPT计划管理办公室

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5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