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会暨专项训练营
2020年07月29日 21:36  

1月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会暨专项训练营在我校“梦想小镇”大厅举行。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宋跃芬、科技处处长孙占锋、园区与产业办公室副主任白玉华,校团委副书记李卡、高天琦和各学院团委书记、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参赛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于兴业主持。

启动会现场

启动会上,于兴业代表学校大赛组委会总结梳理了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成绩、取得经验和提升方向,并介绍了新一届大赛筹备进展,就下一阶段组织工作作说明。

随后,第四届大赛银奖项目《‘酶’那么重要的‘江大豆’——新一代植物油产业领导者》团队成员、食品学院青年教师王欢代表大赛参赛获奖项目团队进行了分享交流。我校创新创业训练指导中心主任吕嘉昌代表第五届大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针对大赛组织工作、备赛要点、评审规则、项目梳理和指导团队的实践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

我校食品学院青年教师王欢,代表大赛参赛获奖项目团队分享交流经验

我校创新创业训练指导中心主任吕嘉昌,代表第五届大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分享交流经验

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管理教研室主任、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李海东,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专职教师、KAB创业教育(中国)讲师吴昊,针对如何利用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构建商业模式及创新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撰写规范与要点进行了系统解读和专题辅导。

专项训练营现场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被誉为全国最大的国情思政课。我校大赛组委会将按照教育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研讨会的工作部署,积极与各职能部门协同,引导我校师生了解、参与大赛,提升优质项目选拔和培育工作水平,科学高效的开展大赛组织筹备工作,探索形成“对标国赛标准、资源提前匹配,系统策划培育、全程打磨指导”的竞赛项目发掘、培育和指导模式,以“互联网+大赛”为切入点,更好发挥创新创业教育服务新农科建设,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