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我校在全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0年07月29日 21:34  

8月24日至26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在12强冠军争夺赛中,我校参赛项目《高产优质刺嫩芽,照亮林区致富路》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赛道冠军,《“豆亦乳”双蛋白酸奶—全新发酵乳品类开创者》获得高教主赛道季军,我校是全省高校中唯一有两个项目入围12强的院校,入围冠军赛的作品数量、成绩均居全省高校第一名。我校参赛项目共计获得金奖4项、银奖13项、铜奖19项,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校团委书记于兴业获大赛“杰出贡献奖”,冠军项目指导教师吕嘉昌被省教育厅授予全省“冠军导师”称号,校团委石波罗被授予“先进工作个人”称号。

8月26日下午,本届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大剧院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计算中心、省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及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个人进行了颁奖。

在颁奖典礼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申林代表省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向获奖的同学、指导教师和相关高校表示祝贺。他指出,本届大赛按照“聚人心、接地气、攀高峰、展风采、振龙江”的办赛思路,举办了一场汇集教育资源、创新精神和文化内涵的顶尖赛事,每个获奖的项目都达到了千里挑一的水平,具备了代表龙江勇攀高峰、争取更高荣誉的实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了蓬勃的青春动能。

据悉,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全面启动,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大赛设置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版块。经过决赛三天的激烈比拼,大赛产生了70个金奖、210个银奖和420个铜奖,其中30个最优秀的项目将代表我省出征10月在浙江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我校项目团队参加决赛问辩评审

我校《高产优质刺嫩芽,照亮林区致富路》项目(左四)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冠军

我校《“豆亦乳”双蛋白酸奶—全新发酵乳品类开创者》项目(左一)获主赛道季军

我校《奋“豆”之路—致力大豆产业升级,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左三)获精准扶贫奖

大赛金奖代表团队合影

大赛主赛道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代表合影

我校参赛师生代表合影

据了解,为充分做好大赛备赛工作,我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于今年3月启动了本届大赛校内选拔赛工作,全校共计927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337个项目进入了校内选拔赛的初赛环节。经过校赛初赛、决赛等层层选拔,最终我校推荐了65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备战省赛期间学校通过专题培训、专项讲解、针对性指导和集中训练等形式培育项目,聘请校内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反复打磨,并于8月开展了暑期“互联网+省赛集训营”,创新创业训练中心教师指导参赛团队修改项目计划书、模拟演练路演和答辩,全面促进竞赛水平。本届赛事中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育人成果,今后,我校将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充分发挥梦想小镇的功能和作用,为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而继续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