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2019年06月18日 11:02  

   6月1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北农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各学院团委书记、本届“互联网+”大赛参赛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于兴业主持。

   启动仪式上,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朝阳作为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食品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实践方面的基本经验和收获,通过强化平台建设,营造实践氛围,厚植“双创”沃土;拓宽实践领域,紧抓学科资源,催生实战机遇;完善体制机制,围绕“三全”育人,激发“双创”热情,并介绍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互联网+”大赛的工作经验与做法,同时他表示食品学院团委将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双创”工作的支持力度,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多优胜的青春身影,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共青团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朝阳发言

  随后,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点石成金的超级蚯蚓》指导教师,经济管理学院的张亚娟副教授代表大赛指导教师进行了发言。张亚娟副教授就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互联网+”大赛感悟和收获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她充分肯定创新创业的意义并认为教师应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丰富学生的创业知识,广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帮助学生树立创造性人格,加强学生的创新思维训练,实现教育更高层面的目标,领略教育的魅力。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亚娟发言

  最后,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项目《‘酶’那么重要的‘江大豆’——新一代植物油产业领导者》团队成员、食品学院博士生王欢代表参赛学生进行了发言。王欢分享了团队在校赛、省赛还有国赛的比赛经历,她表示学校教育、服务、实训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体系还有全方位全过程的专业化、社会化的孵化服务为团队参加比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并且鼓励同学们应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实现自身价值,充分利用学校的创新创业平台,为自己的创业创新梦插上翅膀。

食品学院博士生王欢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邀请了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范德录为参赛师生带来了针对大赛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深度解析和专题辅导,对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评审规则以及内容要点进行培训解读。

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范德录为师生进行培训

  专题培训结束后,我校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了教育部拍摄的“互联网+”大赛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师生观看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视察吉林大学时所提议举办,由教育部牵头,中央统战部、共青团中央等12个部委主办的国家级赛事,是大学生最高级别的国家品牌赛事。今年是大赛的第五个年头,组委会提出了“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和“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的目的和任务,计划邀请来自100个国家和地区的330余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校团委于今年3月启动了本届大赛校内选拔赛的筹备工作,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师生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本届大赛当中。本届校内选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近三个月。经过校内外专家审核,目前共有337个项目进入了校内选拔赛的初赛环节,预计59个团队进入校内选拔赛决赛。我校将于6月22日在梦想小镇举办校内选拔赛决赛,力争按照百里挑一、千里挑一的标准精雕细琢,遴选出展现我校科教水平的优秀团队,在万里挑一的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大突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