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六届 “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9年06月03日 11:02  

5月22日至24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人社厅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入围省级决赛项目的指导教师、参赛学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2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拉开帷幕。开幕式上,竞赛主办单位负责人讲话,项目团队代表进行了发言,全体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十六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本次大赛开赛半年来,我校通过举办“播种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校的15个学院480个项目团队进行了官网报备,共有138件作品进入校内选拔赛。比赛设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科技发明制作类三个类别,参赛作品涵盖农学、工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8个学科。校团委在校内选拔赛的基础上共推荐99件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复赛,经过专家盲评,最终有24件作品进入全省终审决赛。

本次竞赛决赛阶段设置了现场展示、现场问辩、公开答辩等环节。最终,经大赛评审委员会评议,我校共有24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二名。6件参赛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今年10月份举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终审决赛,我校为全省入围国赛作品最多的高校。

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副书记张涛与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等领导参观我校参赛项目

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到大赛展区与参赛师生交流

我校参赛项目团队接受评委现场问辩

我校参赛项目团队接受评委现场问辩

校内选拔赛终审答辩现场

我校代表团合影

据悉,我校于2018年12月启动了第六届“播种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为更好帮助学生筹备省级决赛,校团委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针对项目选题、项目研究意义、项目申报书撰写、答辩展示技巧等方面组织了专项培训和模拟答辩。下阶段,校团委将整合各类资源,为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的项目团队提供全面系统的指导和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全力备战全国终审决赛。

附:获奖名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