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我校在黑龙江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09月03日 15:50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8月26日至28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共有29个项目团队获奖,其中《“酶”那么重要的“江大豆”——新一代植物油产业领导者》项目喜获大赛金奖,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另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0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评委为参加问辩的项目进行评审

我校参赛团队进行路演展示

  8月28日下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计算中心、省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吴立全及参赛师生6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听取参赛团队展示汇报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在颁奖典礼上讲话。王淑云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激励创新创业实践、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聚人气”“有朝气”“接地气”,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汇聚了蓬勃的青春动能。她代表黑龙江省教育厅就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一个宗旨。立德树人,培养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建好一支队伍。内培外引,加快建立专兼结合、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导师队伍;三是要打造一批成果。培优创优,推动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引领产业发展。各高校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进一步优化环境、集聚力量,为大学生开辟更为广阔的人生舞台。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项目荣获大赛金奖

  据悉,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全面启动,全省64所高校共计15379个项目报名,共有373项入围省级决赛,大赛共评选出45个一等奖、145个二等奖和183个三等奖。大赛金奖项目和部分一等奖项目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另悉,为充分做好备赛工作,我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共计982个团队、近4000名学生参赛,经过校赛层层选拔,推荐了46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通过对参赛项目的分类辅导,全面促进竞赛水平,备赛期间,通过专题培训、专项讲解、针对性指导、集中训练等形式培育项目,并聘请校内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打磨项目。本届赛事中的喜人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育人成果,今后,我校将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充分发挥梦想小镇的功能和作用,为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而继续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