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期“后稷讲坛”
2017年12月21日 09:15  

12月20日下午,我校第三期“后稷讲坛”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严登华教授应邀做客本期讲坛,本次讲坛的主题是“勇于创新,砥砺前行”,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部(研工部)副部长刘春朋主持。

讲坛现场,严登华教授结合自身求学与科研经历,围绕“创新”这一命题与在场师生深入交流,通过创新的概念、创新具有的等级、创新具有的规律和法则、创新具有的方法等,论述了什么是创新;通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面向经济主战场等开展科技创新是国之所需,阐述了为什么要创新;通过深刻领会国家创新发展需求、牢牢把握创新的基本规律和方法、不要放过一切学习机会、锤炼缜密逻辑提升思维方式、勤于思考高效学习、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等六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怎样才能学术创新。严登华所作报告语言朴实,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尤其是诸如“既要学会低头拉车,还要懂得抬头看路”、“不要将别人的过去装扮自己的未来”、“蹦一蹦,才知道自己能跳多高,一蹦会比一蹦高”、“能跳多远,就能过多大的坎,能过多大的坎,也就能走多远”、“有比较就有优劣,有优劣就有扬弃,有扬弃就有创新”等等接地气的语言引发现场师生共鸣。

据悉,创办于今年9月的后稷讲坛,旨在积极弘扬善于发现、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后稷精神,通过邀请学术界知名的专家学者做客后稷讲坛,进一步浓厚我校学术文化氛围,开阔师生学术研究视野,进而打造东农学术文化品牌。


会议现场

刘春朋主持本期活动


主讲嘉宾严登华教授作报告

(供稿/学生工作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