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东北农业大学“Oracle”杯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7年09月30日 08:51  

为了提升学生在物联网技术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推进我校信息类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物联网知识学习与创新的热情,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电气与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承办的东北农业大学首届“Oracle”杯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正式启动。

一、竞赛对象

东北农业大学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目的

大赛宗旨是为了促进我校信息类相关专业教学与行业前沿发展需求相契合,推动基于物联网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促进我校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并选拔和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

三、竞赛题目及要求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物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物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物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物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四、报名时间

2017年10月9日-2017年10月20日

五、报名方式

1.学生自愿组合,允许跨专业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3-4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须确定一名队长及一名指导教师。参赛团队所报参赛项目,须为本团队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地点:农业工程研究中心233室。

3.联系方式:电话:18846828939;18846042006

QQ群:479750481

电子邮箱:neauiot@163.com。

4.竞赛时间:2017年11月18日8:00至17:00。

五、竞赛规则

1.参赛学生应为东北农业大学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2.竞赛组委会按时收回学生的设计报告和制作实物后按竞赛组委会的具体规定交专家组评审。

3.竞赛期间,竞赛组委会组织巡视检查,以保证竞赛活动公正进行。

4.竞赛所需仪器设备、元器件或材料原则上由参赛团队提供。

六、评审方法与奖项设置

(一)评审方法

现场评审

采用现场参赛,现场评审的评审方式。主要考察参赛队对作品的讲解和作品的现场演示效果。评审结果当场产生,并按评审结果确定比赛奖项归属。

(二)奖项设置

1、竞赛将设置参赛队员奖。

2、竞赛设一、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推荐一、二等奖代表东北农业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

教务处    

电气与信息学院

2017年9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