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第一届“园艺杯” 园艺产业园区设计大赛报名通知
2017年11月22日 08:41  

园艺产业园区是在具有一定资源、产业和区位等优势的农区内划定相对较大的地域范围优先发展现代园艺产区,以推进园艺产业现代化进程、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现代科技和物质装备为基础,实施集约化生产和企业化经管,集农业生产、科技、生态、观光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是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的一种高级形式。

为加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贯彻落实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发展方略,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专业水平和实践应用及动手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思想及团队协作精神,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衔接,由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园艺园林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园艺杯”园艺产业园区设计正式启动。

一、竞赛主题与具体实施

主题:园艺产业园区设计、注重设计理念

实施

1.学生可选择实际地点为园区设计实施地,并根据当地的气候、地理条件等因素,结合当地产业发展优势设定产业园区设计主题。

2.进行主题明确的不同类型的农业园区设计,竞赛参评内容包括有园艺产业园区设计计划书、园区位置图、规划设计图和功能布局图。

3.竞赛作品最终以规划报告和设计图的形式提交,作品预计将在2018年4月份在园艺楼1楼大厅展出。规划报告内容应包括园区规划的背景及必要性、园区基本情况、规划的指导思想及原则、规划具体内容、市场分析等。

4.经过评委和专业教师的评比打分,决出最终分数。

二、竞赛要求

1、参赛队员必须保持场地卫生清洁,节约比赛材料,动手操作有理有序。

2、比赛期间请同学服从比赛管理相关要求。

3、严禁抄袭、替换竞赛作品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三、报名条件

参赛对象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园艺、风景园林、园林及其他相关专业全日制在读本科生,要求4-5人组团参赛(成员中必须有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提倡建立以高年级同学牵头,低年级同学参与的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四、报名时间

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五、比赛时间

比赛预计在2018年4月初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评委会

聘请相关专业教师成立评委会对竞赛结果进行现场终评。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及优秀奖6组。竞赛主办方对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对优秀奖获得者将颁发获奖证书。

八、其他事宜

其它未尽事宜请留意组委会的相关宣传或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联系赛会秘书处。

秘书处: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园艺楼313室

联系电话:0451-55190781杨老师,韩老师

园艺园林学院

2017年11月1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