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栏 > 正文
关于转发《举办2018年“中海达杯"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2018年05月15日 19:59  

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黑龙江省教育厅文件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黑测发〔2018〕55号

————————————————————————————————————————————————————————————————————————————

关于转发《举办2018年“中海达杯"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为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测绘地理信息高等教育从规模扩张为特征的外延式发展向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转变,承担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崇高使命,增强我校测绘学科、专业师生交流,带动测绘工程专业优良学风建设,加强实践教学,激发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学习兴趣,充分利用科学竞赛实践平台,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标,现将《关于举办2018年“中海达杯"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的通知》转发给各学院,望各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学生参赛。
各相关高校:
  为提高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测绘学科及专业的总体办学水平,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大学生专业技能和合作精神,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黑龙江省教育厅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拟于2018年6月下旬联合举办“中海达杯"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大赛的目的
(一)检验实践教学的效果,检验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提高学生的外业数据采集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
(二)增强黑龙江省内测绘学科、专业师生的校际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的竞技舞台,达到鼓励大学生努力实践、积极实践的目的。
(三)为准备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的队伍进行练兵并交流省内各高校开展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与成果。
二、组织与竞赛内容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黑龙江省教育厅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部门: 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
承办单位:黑龙江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冠名赞助。
(二)竞赛内容
1·二等水准测量
2· 1:500数字地形图测绘
三、比赛地点和时间
(一)比赛地点:黑龙江工程学院院内
(二)比赛时间:
6月22日1 4:0 0开幕式;
6月22日15:00裁判培训会议;
6月22日16:00指导教师会议;
6月2 3日8:0 0开始比赛;
6月23日17:30闭幕式。
若6月23日天气条件不允许,比赛日期调整到6月24日。
四、参加人员范围
(一)参赛院校为黑龙江省内开设测绘工程及相关专业本科、工程测量技术及相关专业专科的普通高等学校。每校可组1 队进行参赛,每支队伍学生4人,其中队长1人;原则上每只参赛队伍应该参加全部两项竞赛项目。
(二)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队伍不收取任何费用,比赛当日中午由主办方提供工作餐。参赛队伍发生的食宿费、交通费等由参赛院校自行承担。
(三)为了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规则,各参赛学校选派1一2
名测量教师(原则上为副高职及以上职称)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
(四)比赛细则见附件2,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及队长请加入 QQ群:751704273。
五、成绩评定与奖项设置
(一)成绩评定
比赛不分预赛和决赛。计算单项成绩和团体总成绩。单项成绩评定按比赛细则规定,满分100分。团体总成绩按参赛队两个单项比赛中的得分加权求和计算,其中“二等水准测量"、“ 1:500 数字地形图测绘"的权重分别为0· 4、0· 6成绩相加进行评比。
(二)奖项设置
1·分别设团体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两个单项比赛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奖项比例分别为总参赛队的10%,20%,
40%。
2·各比赛获奖等级设数额不等的奖金,单项和团体不重复发奖金(就高发放),获团体总成绩奖金的参赛队伍,单项比赛只发茯奖证书;
3·评选优秀指导教师条件:获得团体及各单项特等奖参赛队的指导教师。
六、报名时间及办法
请参赛学校于2018年5月25日前填报参赛报名表(见附件
1)和裁判信息表(见附件3),以电子版方式发到联系人电子邮箱。
联系人:
周旭: 13796096210 邮箱: 8245895680qq· com 姚正明: 15244622888 邮箱: 57632060aqq· com
附件:L

1. 2018年“中海达杯"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报名表
2.2018年“中海达杯"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实施细则
3 .  2018年“中海达杯"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裁判信息表

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2018年 4 月 28 日印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