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校70周年校庆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06月25日 16:13  

校庆志愿者面试现场

今年9月,将迎来学校建校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为发挥志愿服务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志愿者的微笑打造成学校最美的名片,5月中旬,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组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截止目前共招募校庆志愿者774人。

校纪委书记王江听取了志愿服务工作组的专题工作汇报,对校庆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将校史校情培训纳入整体的校庆志愿者通识培训当中,让学生在为东农70华诞贡献力量的同时不断加强对学校的认识,加深对学校的感情;二是要建立完善的志愿者工作运行机制,本次校庆志愿者参与人数众多,服务区域分散,需要整合资源,统筹规划,统一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做好校庆活动期间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上岗时为志愿者配发统一的服装装备以及必要用品,同时完善校庆志愿者的激励机制。


学生参加志愿者招募活动

5月中旬,校团委向校庆各工作组征集志愿者需求计划,6月初先后在校园网、掌上东农、各学生组织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关于招募东北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通知,并积极动员各学院青年志愿者站,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我校学子成为70周年校庆的参与者,进一步弘扬“平等、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



学生现场回答问题

躬逢盛事,与有荣焉,我校学子积极报名参与校庆志愿服务工作,6月20日,校团委在音乐厅109进行了首批70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面试及岗位对接。按照报名岗位将面试者分为4组同时进行面试。面试工作分为两个环节,一是面试者进行2分钟自我介绍,二是评审组对面试者的个人特长技能、表达能力、学习工作及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进行提问。面试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同时也纷纷表达了对参与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的向往以及对志愿服务事业的追求。

据了解,本次校庆志愿者招募人数众多,团委将继续组织其他批次志愿者的资格审查及面试工作,并且已经组建了志愿者管理工作网络,研究制定了完备细致的志愿者管理方案。经资格审查及面试结束后,入选志愿者将分为4个志愿服务工作组,由校团委4名老师担任小组组长,由校级主要学生干部担任小组副组长。志愿者入选后团委统一安排通识培训,面向全体校庆志愿者,培训内容为东农校史校庆介绍、志愿者礼仪、医疗急救知识、70周年校庆工作安排、团队合作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