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音为青春”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选拔赛在我校举办
2018年06月15日 16:11  

6月14日晚,我校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音为青春”2018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选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会承办。音乐超级联赛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为主题,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在全国范围内共选择包括我校在内的30所高校作为选拔赛赛区,这既是对我校团学组织的信任,同时对提高我校第二课堂活动质量和效果具有重要意义。经校级初赛、复赛,共有15支队伍和个人入围选拔赛决赛,12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大赛。


大赛现场

本次我校选拔赛决赛在咪咕音乐网全程直播,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15支队伍依次演唱,评委根据选手演唱技巧和舞台表现力进行综合打分,第一轮结束后,评委对所有选手进行综合点评,最终按照得分高低取前8名进入第二轮PK赛。晋级第二轮的选手按照第一轮成绩的高低顺序出场,每人演唱一首曲目,评委在每一名选手演唱结束后点评一次,最终按照评委打分成绩决出前五名将代表我校参加今年下半年举行的全国赛。参加比赛的选手既有往届校园十佳歌手,又有我校同学中的音乐爱好者,他们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和呐喊,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爆棚。


比赛现场

本届校内选拔赛评委由男高音歌唱家、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于洋教授,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我校艺术学声乐教授院蒋丽,公派意大利米兰音乐学院访学,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副主任项多三人组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食品学院的糖人街乐队,生命学院的张岩,园艺学院的尹有红,动科学院、水利学院的PIC组合,经管学院的李思本获得了本年度校内前五强,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联赛。

评委点评

据悉,近年来校团委、校学生会持续完善我校第二课堂活动体系,以基层团组织、学生组织为主体,坚持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歌咏比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早操汇演、社团展演、“吾献精彩”音乐会、秀园音乐节等大型活动百余场,将校园文化活动与音乐所具有的美育功能相结合,促进校园文化活动成为高校实现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成为培育创新性人才、高素质人才的有效途径,从而打造思想引领教育活动品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