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迎接70周年校庆学生社团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11日 10:19  

  为迎接70周年校庆,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学生社团展演活动历时三天圆满落幕。社团展演以贯彻落实《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促进我校社团健康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70周年校庆为主题,积极展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和发展的成果,鼓励广大社团会员积极参加校庆志愿服务工作。考虑同学们日常学习任务等因素,要求每名同学申请加入不超过3个学生社团。现场共有60家校级社团,74家院级社团参加展演,9812人次报名参加各类社团,现场吸引2万人次观看展演。

展演现场

  本次展演共分为三个阶段。9月7日中午,在学校崇德路举办展演预热,参演社团为校院两级精品社团、理论学习社团、十佳社团,各社团精心准备,向我校师生展示良好的社团精神面貌。9月8日下午,在南区篮球场举办了校级学生社团展演,60家校级各类学生社团参演,社团在各自的展位进行才艺展示并向新生讲解社团发展情况,同时面向新生开展纳新活动,同学们可以对感兴趣的社团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现场报名处进行统一现场报名。9月9日下午,在北区新建成栋广场举办了校院两级大型社团展演,参演社团为我校全体校级学生社团、各学院学生社团,现场设有校院社团展区和演绎区,同时面向新生开展纳新活动。茶艺、汉服、艺术、音乐、科创、球类、乐器、舞蹈、理论学习……各社团同台展示,为东农学子献上了新学期第一场校园文化盛宴。同学们对感兴趣的校级社团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现场报名处进行了现场报名,对感兴趣的院级社团在各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站点现场报名。同时开通了线上报名确认系统,方便广大同学报名,使同学们可以更加自由的培养自己的爱好、发挥自己的特长,力争让每位学生成为展演活动的受益者。

北区展演现场      南区展演现场

学生社团成员向校庆70周献祝福  展演现场同学们向校庆献礼

  据悉,学校于1996年成立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是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之一,主要职能是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引导、服务和联系,帮助社团制度化、系统化的开展工作。目前全校14学院建立了院级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覆盖了我校所有校内社团。校社联每年将对社团进行年审,对于年审不通过、社团指标未达到成立标准且整改无效、一年内收到两次及以上整改处理、未经批准私自纳新、违规收取会费的社团将会强制执行注销。社团设有团支部,主要职责是保障该社团活动的正确发展方向,对重大活动进行决策和监督。今后,校团委、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将依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下发《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每学期末加强对社团的内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新媒体建设、社团获奖情况等方面统一进行绩效考核,加强社团干部梯队建设,加强团支部在社团管理中的作用,注重社团在广大同学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强化团支部对社团活动倾向的监督作用,培育国家级理论学习型社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