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我校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闭幕
2018年05月07日 22: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黑龙江省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激发我校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办志愿服务发展中心主任赵良韬、生活报副总编辑夏德辉、生活报科教部记者朱莉、文法学院副院长刘兆军、社会工作系教师马永方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副书记高天琦及各学院负责志愿者工作的辅导员出席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吸引来自校青协、各院青站、志愿服务类社团报送的37支团队参赛,经过项目初评、社区推介、网络推介、评委评审等环节,共12支团队入围决赛,项目内容涵盖关爱留守儿童、精准扶贫、助老敬老、阳光助残、应急救援、场馆服务等。赛程中,各参赛队伍在20余个社区开展服务项目推介,活动内容被中国经济新闻联播、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哈尔滨市政府官网、新晚报、哈尔滨日报等媒体报道,参赛项目的网络推介浏览量近5万余次。决赛环节,晋级团队通过PPT汇报展示和志愿服务场景再现展示,向评委和观众阐述团队的服务理念、服务内容、服务特色及服务效果。服务项目展示结束后,文法学院副院长刘兆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

http://www.neau.edu.cn/nubg_image001.jpghttp://www.neau.edu.cn/nubg_image002.jpg

http://www.neau.edu.cn/nubg_image003.jpghttp://www.neau.edu.cn/nubg_image004.jpg

比赛现场

  其中由农学院带来的“莘莘向农,精准扶贫”项目旨在深入落实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由食品科学学院带来的“书声琅琅”项目以古诗朗诵及华服舞蹈的形式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脉中流淌;由园艺园林学院带来的“寻找唤醒城市的人”项目为大家展示了最平凡的伟大,以及来自内心深处的感动;而最令观众耳目一新的则是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带来的“省图小花匠”项目,他们以“皮影戏”的形式展示了志愿者们整理书籍时的努力及辛勤,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http://www.neau.edu.cn/nubg_image005.jpghttp://www.neau.edu.cn/nubg_image006.jpg

比赛现场

  在12支队伍全部汇报结束之后,评委对各支项目团队的项目完整度、创新性、社会影响力、以及项目的可推广性、可持续性和现场表现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判,并给予评分。最终评选出“莘莘向农,精准扶贫”、“寻找唤醒城市的人”、“筑爱助残,为爱出彩”服务项目获得金奖;“中国文化志愿行”、“关注留守儿童成长,助力“三农情怀”传承”、“生命节拍,公益急救”、“关爱白血病儿童”服务项目获得银奖;“晨曦课堂”、“书声朗朗”、“协行天使,与爱同行”、“书途同归,遇见最美的你”、“省图小花匠”服务项目获得铜奖。“青春铁路线”、“星火班助一”项目获得评委会特别奖,此外还有7支团队项目获得优秀奖,4支团队获得单项奖。

http://www.neau.edu.cn/nubg_image007.png

颁奖现场

  至此,筹备了近六个月的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推动了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提高了我校学生志愿服务热情、创新志愿服务方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扩大志愿服务影响。各个参赛团队将属于东农人的善良与爱,东农志愿者最美的微笑,洒遍了冰城的每一个角落,而他们精彩的讲解与新颖的演示,更获得了在场观众及嘉宾的一致肯定。接下来,各团队将在项目的可推广性、可开发性、可持续性、项目内容扩展与丰富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改善项目内容,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鼓励更多青年学生通过志愿服务实现自身价值,树立榜样效应,提高志愿者自身素质,使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

  据悉,我校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黑龙江省道德模范集体、黑龙江省十佳杰出志愿服务集体、黑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我校哈尔滨火车站春运“小黄人”、研究生支教团等30余个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黑龙江电视台、东北网等媒体报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