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孟宪实做客我校半亩方塘
2014年10月29日 20:13  

2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孟宪实做客“哈尔滨讲坛名家讲座”暨东北农业大学半亩方塘论坛,以他独特的视角,为同学们解读“国学的现状与未来”。

孟宪实从国学的定义谈到国学的现状并分析了原因,他指出:“无论如何学习外国先进的知识,一个国家社会的传统仍然要依靠的其本国的文化所维系。”在谈到国学未来的发展时,孟宪实指出国学的未来有着良好的发展趋势:从国家政策角度来看,中国正在发生改变,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孔子2650周年国际儒联的会议上,做出了最系统、最全面的政策解读。在谈到如何继承和发扬国学时,孟宪实说:“老师引进门,修行靠个人,国学修养的增长主要靠自身,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自觉的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接受国学的影响,国学未来的希望才真的能够实现。”

孟宪实用生动的实例、幽默的语言、深刻的思想为同学们剖析了“国学的现状与未来”,讲座持续了近2小时,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