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水利团委|“忆往昔峥嵘岁月”《长津湖纪录片》线上主题观影活动
2021年10月08日 08:54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的直接较量。长津湖战役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同样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够对得起七十年前逝去的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中华民族的崛起,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任务。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线上观影活动能够学习长津湖战役精神,学习志愿军战士那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敢于胜利、甘于牺牲的精神,在面对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时,会像志愿军战士一样坚强,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活动详情:

1.活动形式

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观影长津湖纪录片

2.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0日17:00

3.活动对象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

4.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与的同学请加入下方QQ群参与活动,有丰厚的第二课堂加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