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动科团委|宣讲会暨寒假社会实践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2021年06月25日 14:16  

  为激发同学们参与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创新性,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过程、参与方式,以保证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高质量完成。我院团委通过给优秀团队颁奖,来表扬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取得优秀成果的同学们,同时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我院团委实践部于2021622日晚6:30在动科楼报告厅,举办了社会实践宣讲会暨寒期社会实践颁奖典礼。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团委副书记安宁、组织部部长宋轶男、实践部部长王歆雨、宣传部部长柴路、王行学长、庄严学姐、赵子棋同学以及张晶杰同学。

  活动伊始,团委副书记安宁、组织部部长宋轶男、实践部部长王歆雨、宣传部部长柴路分别为在寒假社会实践中的优秀团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为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实践活动,我们邀请到了四位嘉宾分享活动心得。

  王行学长首先分享了自己眼中的社会实践,以不同角度丰富我们对社会实践的认知,要不怕吃苦,要在实践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明白就业取向,从而全面提升自己。在介绍过程中学长谈及了自己对社会实践的看法,介绍了自己社会实践的历程,学长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实践过程中要不怕吃苦,要善于发现问题,要用心去做,并且给我们讲解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可以为我们带来的好处和优势。

  紧接着是赵子棋同学和张晶杰同学向我们分享实践收获与心得,尽管她们团队的所有成员都来自于大一,却也有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她们指出撰写报告时要注意整份报告中心的体现,要善于发现问题,也要用心去完成社会实践。同时强调,社会实践报告中摘要和关键词是最重要的部分,摘要一定要体现出报告的中心,实践报告中的数据一定要充分不可胡乱编造,最好将数据制成图表。此外就是在社会实践活动分工一定要提前明确分工,还要做好照片和影像的留存。还提出了许多在写报告时所用的一些技巧和方法,让我们在撰写报告方面少走了许多弯路。

  最后由庄严学姐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实践经验和在进行社会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在实践过程中会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提出在实践过程中需要大家学会团队协作、相互配合,还强调了在社会实践进行时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在进行调查采访时需要注意的询问技巧和对不同人群要有不同的说话方式,并且举了生动形象的例子,让我们获益良多。

  本次宣讲会,通过加大对社会实践的宣传力度,使绝大多数同学知道社会实践、了解社会实践的具体实施步骤,以便同学们在暑假社会实践中有更精彩的表现。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参加一些实践性活动巩固所学的理论,增长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