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农学团委 | 农学院开展“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缅怀袁隆平院士主题团活
2021年05月30日 19:53  

  2021522日,袁隆平院士逝世。一粒种子,一生追梦。他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用一生的不懈努力和追求,让梦想拔节而起,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虽然他已经远行,但梦想的种子早已撒下。很多人自发留言、自发送别这位造梦人、追梦人,他的故事、他的寄语被广为传颂,他的贡献将被永远铭记,他的梦想也必将一直延续。为纪念这位伟人的逝世,农学院团委面向学院全体师生于526日举办了“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主题系列团活。

  下午130团活正式开始。

  首先,主持人简述此次团活主题,并表达对袁隆平同志的哀思。

  接下来,几位同学分享袁隆平同志生前的事迹,袁老将一生都奉献给了杂交水稻,这份热爱,这份责任,袁老一生随行。

  随后,几位同学以低沉的语调分享了袁隆平同志的思想内容与精神内涵,饱含最悲痛的感情,深切的表达了对袁隆平同志的哀思。

  然后,几位同学讲述了青年学生应当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哪些方面,将内心的理解与大家分享,互相进步、共同成长。最后,几位同学分享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农学人更应以袁隆平同志为信仰,以祖国农业未来发展为己任,坚定目标,砥砺前行。

  最后,主持人凝练总结,发表期愿,本次团活圆满结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为艰!”我们要珍惜每一粒米饭,每一颗粮食,因为它们来之不易,虽然袁隆平院士逝世了,但是他为人们作出的贡献,人们永远不会忘记。圣人离开,而天地动。当代青年当以袁老这样的人为榜样,心系天下,发愤图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