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电气团委 |“传承五四薪火,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5月04日 19:26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年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坚定的信仰和奋斗的青春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借此我们特于54日分组织各班级开展传承五四薪火,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积极参加,研讨氛围热烈,学习热情浓厚。

优秀心得

2021年,5月4日青年节这一天,在团支部的组织下,我们进行了“传承五四薪火,迎接建党百年”的主题活动。同为青年的我感触颇深,1919年5月4日,学生们不惧生死,奋起救国,那是青年一代的高光时刻。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处于和平稳定的环境中,我们常常会被质疑:我们现在的青年还有没有不计生死的血性。事实告诉我们,有!无论在何时何地,中华儿女都有满腔爱国热忱。在前不久的中印冲突中,面对步步逼近的大批敌人,年轻的战士撑开双臂,用血肉之躯保卫身后的祖国。在他们身上,我仿佛看到了百年前热血战士的缩影,只要祖国需要,永远能够置生死于身外,怀赤、子之心向国。同时,我也感慨着,我们能有今天和平安定的生活,不是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各个时代都有也一直会有有血性的青年。因为强大富饶的祖国需要我们,我们中华儿女永远流淌着滚烫的血液,永远敢为国奔赴美好的明天。

——软件1901刘青俊

“那些想从我们身上,看到中国未来的人,亲爱的父母师长前辈,其实我还不知道,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但能和你享的是,我不想做什么样的人。”

这是来自900多名初中生的演讲和心声,今天的主题团日,我们观看了这些视频,我真正的感受到了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并不是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懒惰、自私、幼稚。我们有自己的想法和梦想,我们虽然还不知道想要成为怎么样的人,也不太确定自己能为国家和社会做些什么,但是我们却清楚地知道,我们不想要什么,不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也看过了许多的“好人”和“坏人”,我们也能够分得清善与恶,也知道应该崇敬什么,应该唾弃什么!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会时刻跟进党的步伐,为党和国家增加新鲜的积极血液。

——软件1902牟世源

看过这个微视频,我感受颇深,曾经少不更事的少年,在危难面前,突然之间就成为人民的臂膀,祖国的界碑。90后们长大了,不怕吃苦、不自私,长成了顶天立地的一代。和我们的先辈一样,每一代少年逐日移山的精神,在时空中“重逢”: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每一代为守护家国而牺牲的少年,都和小远一样,年轻、坚定、伟大。有人说:黄昏将至,我吃着白米饭,喝着快乐水,想不通这些身强体壮的士兵为什么会死,我在深夜惊醒,突然想起,他们是为我而死,90后和每一代年轻人一样,在父母的呵护中长大,是家里的心肝宝贝;可一旦需要他们站上舞台,他们立刻就能扛下自己的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当代年轻人的血性,表现在各行各业。当代的中国需要我们青年人去奋斗!

——物联2003樊羽倩

 我们通过此次学习,强化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凝聚爱国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践五四精神的当代意义。深入了解五四青年的发展奋斗历程,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同时,我们还要结合五四青年活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深刻进程,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帮助所有同学通过此次主题团日的学习,能够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