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电信团委 | 第七周五四表彰大会总结
2021年04月29日 21:41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学子风采,培养青年人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意识。2021428日下午一时我校在音乐厅举办了东北农业大学纪念建团99周年暨2020-2021学年度共青团员五四表彰大会。电气与信息学院全体2020级学生在教学楼403404604606607分会场收看了本次大会的直播。

  大会开始前会场播放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会人员进行跟唱,随后会议在庄严的氛围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大会颁发了省级优秀个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志愿者、青年五四奖章、十佳社团、先进学生会等奖项。

  大会还邀请了青年教师代表、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进行发言,代表人在自己的演讲中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分析了自己的优秀与不足,总结了自身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可以应用到实际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经验与方法,以此鼓励同学可以收获一些提升自己的方法、珍惜青春、不负青春,让梦想在青春中放飞翅膀。同时会议邀请了校党委书记讲话,校党委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同学要:“高举团旗跟党走,以青春的力量建设祖国”。

  在观看了本次表彰大会之后,同学们意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时时刻刻做到规范、约束自己,从优秀同志身上总结经验,刻苦学习、以建设祖国美好未来为己任。毛主席曾对青年人这样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青年人是朝气蓬勃的正如初升的太阳,我们应多方面学习的知识,不论自己在什么岗位工作,都应尽职尽责,才能不辱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就应该毅然接过 五四火炬,弘扬 五四精神,宠辱不惊,继续发扬我们团员青年的优良作风,要胸怀崇高理想,坚定政治信念;要不倦追求新知,努力奋发成才;要锤炼优良品德,弘扬文明新风;要立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建设属于我们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强大队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