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电信团委 | 第四周政治理论学习总结
2021年04月08日 09:20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广大青年应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这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历程,从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局面。

  为深入开展好以学习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我校于2021年4月7日在梦想小镇连廊大厅举办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响应党团号召,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电气与信息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在分会场教学楼403、404、606、607收看了本次活动直播,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思考,本次团课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团课由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主持。团课初始,高天琦书记介绍了关于在全校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方案、吕嘉昌书记介绍了《活动方案》,方案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历史经验、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切实解决青少年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庞玉红老师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春丽老师分别向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指导教师和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聘请他们继续为广大青年团员讲好党的故事,引导青年团员们以史为鉴行正道,不忘初心跟党走。

  随后主持人带领我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严遵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庞玉红发表讲话,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更加深刻领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同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团课活动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