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经管团委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载奋斗初心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3月24日 12:4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回望艰辛创业历程,我们党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初心历久弥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如今,中国共产党进入新发展阶段,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更要激发广大青年团结一心,在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

  基于此,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载奋斗初心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奋斗历程和初心使命,勉励同学们学习为祖国发展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革命党人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提醒同学们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心怀党的初心使命,牢记要时刻跟党走,争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新人。

  团活开展过程中,各团支书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带领同学们合唱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带领同学们采用VR的形式“云游”东北烈士纪念馆,组织带领同学们认真回顾建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共产党的各种奋斗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的积极意义。

  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话题讨论,制作团课主题海报、畅谈团课心得体会,手写团课观后感,录制积极向上的音视频,进行现场知识竞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各班级文艺委员的组织下唱团歌,并在团活尾声之际以板报为背景合影留念。

政治学习优秀心得名单

管理类

管二2006  赵富娆

管二2009  冯   旭

管二2010  邓雨珊

管二2014  孙瑜禧


经济类

经济2006  赵章铭

经济2010  郭昭彤


农林类

经管2081  宋雅楠

                                    政治理论学习表扬班级         

                                       管二2009

                                       管二2014

                                       经济2003

                                       经济2013

                                       经管2081

  本次团活有利于同学们学习并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史,以达到铭记历史,面向未来,以史为鉴,开拓创新的目的。同时让同学们回首过去党的光辉历史,有利于进一步继承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让同学们放眼未来,昂首向前,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前方的路,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使当代青年大学生将个人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锤炼专业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绘就最亮丽的人生底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