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食品团委 | 食品学院第三周政治理论学习总结
2021年03月19日 12:42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奋斗历程和初心使命,勉励同学们学习为祖国发展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革命党人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食品学院20级各团支部于3月17日在教阶一、教阶二、教阶五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载奋斗初心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线下团课。

团活主题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载奋斗初心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团活流程

首先,由团支书主持讲解,团课紧密围绕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载奋斗初心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主持人先讲述了党史及其建立的伟大意义,带领同学们欣赏当年建党时的场景还原。

随后,同学们合唱了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同学们了解传承百年的红色精神,学习认知光荣党史,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团支部采取各式各样的形式开展团课,鼓励创新,时间为30分钟左右。

最后,由同学们讲述自己家乡的英雄故事,在这些英雄的身上闪耀着“红色精神”,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同学们理解了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学习,积极投入党的事业,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小我”融入到国家之中发展“大我”,大力发扬吃苦、战斗、忍耐精神。

团活总结

通过此次团课活动,同学们可以了解到党百年传承的红色精神。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此次团课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党的伟大,其无尽的力量鼓励着我们前进。我们要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新篇章,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支部特色活动

主持人讲述党史与英雄故事,围绕红色精神与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主题,同学们讲述自己家乡的英雄故事。听完故事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红色精神与奉献精神的理解与追求。

通报表扬个人名单

畜产1803班殷永超

畜产1804班韩沛延

畜产1903班李欣怡

食品2009班汤亚奇

食品2007班强   雨

食品2012班赵   彤

根据《食品学院团活通报表扬及批评细则》规定,以上表扬个人每人第二课堂第一模块加4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