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18日 20:15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校第一期于11月11日正式开班,于12月13日圆满结束,为期33天,共开展线上、线下理论培训5讲,覆盖3个年级143名学员,表彰优秀学员28人,切实提高了学院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基础团务能力。

理论学习,新颖的是云端体验同线下讲授相结合

学员们以云端为载体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祝福恩教授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建议>意义背景、当代价值》的线上培训讲座,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通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滕建华、团省委新媒体教师武志勇、校团委教师石波罗、校团委教师王琳分别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本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从一到无穷大:侬好!朋友!》、《大学生社会实践》、《东北农业大学2020基础团务培训》为题开展了4次线下培训辅导,有效提升了青年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增强了学员们对团务业务的熟练度和专业性。

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滕建华、校团委教师石波罗、校团委教师王琳分别作理论培训

交流研讨,注重的是不同年级、专业、学生组织职能的思想交融

将学习交流研讨贯穿培训始终,结合学员年级、专业、学生组织任职功能等特性将学员们分成四组,充分发挥每组先优典型引领作用,开展了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抗美援朝精神等贴合时代主题的学习交流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院青马工程的学习对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激发学习热情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学员分班分组开展交流研讨

实践志愿,培养的是学员爱院、爱校的奉献精神

为拓展培训维度和深度,学院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参训学员在学生群体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我是清雪小达人”、“研究生楼你最美”、“同小广告说再见”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学员热爱学院、心系学校的东农“家”情怀。

学员分班分组开展实践服务

据悉,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将继续加强团员青年教育,努力培养一大批信念坚定、爱院爱校、本领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