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食品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2017年11月10日 19:47  

  11月8日晚,食品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7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之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食品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组组长、辅导员王丽萍,2017级新生辅导员陈旭以及获得推免生辅导员资格的大四学生陈松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旭主持。

  会上,王丽萍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章程、大学生入党的基本条件、入党动机、入党的程序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入党等方面,为全体新同学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实践做理论之源。她希望全体同学,要时刻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要始终把跟党走作为人生的航标,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现场

  接下来,陈松结合自身实际,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对党的深刻感悟。他谈到,在我们周围,有很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大学生党员,他们不仅自身素质过硬,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而且还会团结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成长和进步。毕业时,有很多党员会选择到艰苦的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抛洒青春。他还说,学习是件艰苦的事,参加学生工作也要持之以恒,正是自己在不懈的追求和奋斗中,明白了学习的意义,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也收获了成长。如今不仅光荣的加入了党组织,而且还被学校选留为推免生辅导员。现场同学听了陈松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励志向学长学习、向党员学习,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基本知识讲解、优秀党员代表示范双重方式和作用,向全体大一新生普及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鼓励和影响优秀学生积极投身党的伟大事业。

                                          (供稿/食品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