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河北保定成立
2017年10月31日 11:12  

  10月20日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保定召开,东北农业大学当选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邹德堂院长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作物学会第20个分支机构,在2017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上正式成立,该组织主要围绕作物学科的人才培养开展交流展示、研究讨论、创新实践等活动。成立大会上,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翟虎渠教授祝贺分会成立,并希望在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要发挥应有的作用,要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中国作物学会将大力支持分会的发展。戴景瑞院士出席大会,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成立作物学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很有意义,要紧密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作物学科发展,大力推动作物学人才的培养。要继续发挥作物学在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的作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党和国家对人才需求的高度出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随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和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峙英分别做了报。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金危危作为该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介绍了委员会的筹备情况。该委员会由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原全国农学院院长年会)发展而来,至今已有10年,会员由全国40余所含有作物学科的学院构成,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单位为: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东北农业大学为副主任委员单位。该委员会前期开展了作物学科发展探讨会、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大丰收杯双创大赛等各类活动,在新的时期,通过顶层规划、资源整合、协同联动、实践研究等推动全国作物学人才的培养,最终推动作物学科的内涵提升和质量进步。

  10月20日下午,邹德堂院长做为组长组织了东北与华北片区的讨论会,他首先介绍了农学院相关经验与做法,着重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农学院“走进乡土乡村、助力精准扶贫”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巨大成果,并就与会代表围绕作物学科共享基地建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青年学者论坛、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邹德堂教授在讨论会上发言

  另外,农学院陈伊里教授、农业部马铃薯岗位专家石瑛等多名教师参加了2017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在第一分会场作物基因挖掘与分子育种上,陈庆山教授作了“大豆蛋白质含量QTL的精细定位与分子辅助育种”专题报告。农学院博士研究生苏伯鸿的“大豆株型突变体it1的鉴定与图位克隆”报告获得了优秀学术报告奖。

陈庆山教授在做报告

苏伯鸿博士在报告会上

                                           (供稿/农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