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文法学院欢庆十九大“文弘赤子心•法扬华夏情” 表彰大会暨2017级迎新晚会
2017年11月02日 11:10  

  为庆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贯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迎接2017级新生的到来,10月30日晚6点,文法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欢庆十九大“文弘赤子心·法扬华夏情” 表彰大会暨2017级迎新晚会。

  学院党委书记闫清波、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春鹏、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涛、副院长刘兆军、副院长王磊、英语系系主任李德义、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刘美丹、俄语系系主任王希悦、文法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其他各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及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闫清波为2017级新生致词。讲话中,闫清波对文法学院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肯定,提出学院一定会将十九大精神作为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实现好“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奋斗目标。同时还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入主流;二要强本领;三要谋未来。希望新同学顺应潮流,主动学习,释放潜能,全面发展。

  随后,学院对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刘春鹏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奖;王磊为优秀新生代表和新生军训杰出人物颁奖;刘兆军为获校三好学生奖学金等单项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及先进班集体代表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闫清波致辞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春鹏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结束后,晚会正式开始。晚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第一篇章由学院学生会的一首诗朗诵《欢庆十九大,放飞青春梦》开篇,彰显了新时代东农学子对社会建设的关注见解与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纤纤广袖,袅袅秋烟,踏着轻灵的舞步,一朵朵“茉莉花”飘临台上翩翩起舞,瑞彩蹁跹的舞蹈《茉莉花》令人沉醉。舞毕歌起,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演唱《老男孩》的神秘嘉宾终于露出了真容,17级辅导员彭永涛老师和乔傲龙学长为新生们倾情献唱。动感的说唱《Powerin campus》、多彩舞蹈串烧《青春如火》诠释了东农学子的活力,演绎着青春的铿锵,展现着难忘的岁月。

晚会现场

  青春扬帆,砥砺前行,梦想起航,牢记使命。在第二篇章的开始,大学生合唱团清唱的《青海梦》为我们展现了一幅辽阔圣洁的青海风光图,从中让我们看到了东农学子拼搏进取的高远志向。歌曲联唱《最初的梦想》、《致光阴》更唱出了我们的初心,由话剧团演绎的小品《装鳖的人》为现场带来了一片欢笑,《万物生灵》让我们感受到了模特协会的青春活力,而舞蹈《典扇律音》又将我们带入了由传统音符弹奏出的古典意境。

  随后,文法团委和文法青媒共同为大家带来了小品《小学中学大学》,歌舞笑语传递的是对未来的无限希望。最后文法社联和青站联袂为大家献上了画面唯美而动感的《荧光舞》,尽显靓丽风彩。至此,文法学院欢庆十九大“文弘赤子心·法扬华夏情” 表彰大会暨2017级迎新晚会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

  时光虽短,青春难忘,金秋十月,梦想昂扬。本次晚会乘着十九大的东风,展现了全体文法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综合能力,也激励着全体同学今后严于律己、勇争头筹,为文法学院、为东农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晚会也是2017级新生“六学六促”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环节,晚会虽然圆满结束,但这也标志着同学们开始了新的征程,希望他们能够认真谱写文法学院的新篇章,发扬东农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工作人员和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供稿/文法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